[扬子晚报]毕业前最后一场大型招聘会 为编制,一些人在民营单位前犹豫

作者:2011/05/31 12:00

毕业前最后一场大型招聘会

为编制,一些人在民营单位前犹豫

 

    昨天,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有关高校联合主办的本届大学生在江苏教育学院举行,尚未找到工作的学生们再一次走进会场,同招聘单位"过招"。本次招聘会在苏州、泰州、盐城均设有分会场,5000多岗位吸引了6000应届生进场应聘。主办方还在招聘会上专设了网络视频面试专区,为学生们和不在现场的单位搭起了桥。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临近毕业,学生们的心态也不尽相同。

   ■现场

   民营VS公办

   "我在校有获得各种奖学金,在口语、演讲比赛中都获过奖。"从电脑屏幕上招聘单位的表情来看,对方似乎对小项很满意。小项是江苏教育学院大四的学生,学的是英语教育。"别的专业忙着找工作,我一直没对找工作很上心,想等编制考试定下来再说。"小项口中的编制考试,指的是家乡扬州的教师招聘考试。"各个地方教师资格考试时间不一样,南京今年1月份就考了,扬州得等到7月份。"昨天的招聘会上虽然有不少民营的教育机构来招人,小项也投了好几份简历,但在心里最惦记的还是7月份的考试。"如果考上的话就有编制,工作稳定许多。这个结果没出来,我也没心思找其他的工作。"

   小项说,如果今年没有考上,她打算找个民营的教育机构"过渡"一下,明年再考教师招聘考试。

   因为招聘会举办地点在江苏教育学院的关系,昨天到场的民营教育机构挺多,招人也挺豪气。"不少学生会把公办学校作为第一选择,其实好的民营教育机构也不错。"在昨天的招聘会现场,一家课外教学机构人力资源部的陈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已经上市,所以各方面管理都比较规范。五险一金一样不少,新招的毕业生经过培训上岗后,一般月薪可以达到四五千,比初上岗的教师要高不少。此外公司还提供弹性的休假制度、就业初期提供宿舍等福利。

   "很多学生看重编制,这可能在一时之间难以改变。但是如果改变观念来看的话,进民营的单位一样有发展空间。"陈小姐举例,除了工资并不逊色之外,与公办校相比,民营单位的晋升空间还要更大些。

 

  ■心态

   企业VS学生

   虽然在逛招聘会,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测控专业的田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手上其实有一个机会,浙江宁波有一家公司和学院联系招人,学院推荐的人选中就有他。"可是我是泰州人,工作地点在浙江,好像又有点远了,而且工资也就1500元出头。"田同学说,这两年他还想在外面闯一闯,但工作地点最好在离家乡比较近一些的无锡、南通等地。

   田同学还告诉记者,他们班上过半同学已经签订了"三方"。"心里有点羡慕,也有点焦急。除了这场招聘会外,再在网上找找信息吧。"

   "我们公司人已经招得差不多了,这次来是看看还能不能遇上一些人才。"南通一家建筑公司所挂的招聘启事上,需求人数挺多,仅仅是土建一个一线岗位,就要了40人。不过细问一下才知道,这是招聘的总计划,目前公司已经没有那么"求贤若渴"了。

   这家建筑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招聘工作已经临近尾声。"参加这场招聘会,就是想再看看有没有特别优秀的人才。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我们需要男生比较多,但今天来的大部分是女生,合适的男生也挺少。"

 

 最后时期找工作首先要解开"心结"

                                     杨彦

   "离应届生离校已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尚未定下工作的学生要好好抓紧。"江苏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管向群提醒,经历过前期求职的经验积累,此时学生们应该对自己的专业特长、实际能力有一个相对客观而理性的判断,检视一下自己的求职目标是否太苛刻。"毕业生此时求职要打开'心结',遇到条件差不多相符的就可以签约,积累工作经验,将来的发展可以在进入岗位之后再谋划。"  

新闻链接:http://www.yzwb.net/epaper/html/2011-05/30/content_308841.htm?div=-1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