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社会培训机构用人需求增大

作者:2010/12/06 12:00

社会培训机构用人需求增大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杨云    2010-12-05 07:06:10  

  中小学教师每年的招聘数量有限,大量的师范生就业如何?昨天,记者从江苏教育学院专场招聘会上发现,随着各种培训机构的猛增,有着师范背景的毕业生们想要找个工作并不是太难。

  金启南教育、乐恩教育、学海教育、乐灵教育、恒海早教......教育机构在整个招聘会现场随处可见,而且用人需求都不小。金启南教育培训中心招聘中小学各科课外辅导老师20多人,涵盖了语数外物化等各个学科;乐恩教育招聘英语、学前教育等老师10多人。

  "公办教师实行绩效工资后,待遇提高,当老师成了我们的首选。"江苏教育学院化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张俊红说,她在南京、南通好几个城市的教师招聘考试中报了名,但是想当老师不容易,竞争相当激烈。"当不了老师就去培训机构,待遇也不错。"她说,南京的培训机构待遇都能达到月薪两千以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乐灵教育培训中心承诺学生在实习期间工资就有1500元、包住宿;乐恩教育也开出了"2500元+奖金"的待遇。乐恩教育的负责人孟洁说,培训机构、补习班这两年大量增加,所以也大量缺人,有着师范背景的毕业生各个机构争抢得厉害,他们今年的招聘计划都不一定能完成。

  江苏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建军说,该校师范生占到总毕业生的70%,这两年被南京六城区录用的毕业生能占到南京新进教师的五分之一。不过由于竞争激烈,师范生最后能进教育系统的只有一半左右。他介绍,今后教院将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调整课程计划,对师范生分层次教学,增强学生的就业能力。"一二年级按文理两大块打通培养,到了三四年级,则分流到各个专业。在教学上根据学生的自我规划设置不同课程:毕业后想进入教育系统教学的、想出国或考研的、想转型的,在教学上都给予区别对待,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程建军说。

(通讯员 王宵前 记者 谈洁)

http://news.longhoo.net/2010-12/05/content_4717434.htm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