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行走”的思政课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思政课上到红色教育示范基地

作者:2020/09/24 09:47

       “实践出真知,通过现场与不同群体的访谈,引导青少年追寻红色文化,感受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我对红色文化的理解更透彻了,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这是2020年暑期,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正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泰州)进行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这堂“行走”中的思政实践课,覆盖了大运河江苏段沿岸盐城、淮安、泰州、连云港、南通、常州等城市,同学们走进大运河江苏段沿线的周恩来纪念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黄桥战役胜利纪念馆、常州三杰纪念馆等十余个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团队在思政课实践教学上积极作为,主动谋划,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

   此次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即为思政教学模式的一次创新。该活动抓住大运河沿线的红色文化,讲好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引导青年学子不忘初心,从运河红色文化基因的了解者、接受者逐步成长为红色基因的践行者、传承者,树立并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是推进思政课改革的重要途径。”参与此次思政课实践指导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素梅指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思政实践课教学,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思践悟,使思政课更好地入脑、入心、入行。

    学校党委历来重视思政实践课程建设,党委书记王仁雷多次强调,要立足学校实际,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彰显师范院校思政教育特色,将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此次沿大运河江苏段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的思政课实践活动是将红色历史文化教育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之中的有益尝试,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805234417526826732&item_id=16805234417526826732&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