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 暖!校长开学典礼上点名给新生送生日祝福

作者:2020/10/09 10:03

    9月29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石湫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3193名新生汇聚校园,开启新阶段学习之旅。

  “在这秋色迎新的美好时节,3193名新生来到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其中,今天过生日的有7名同学,我在这里祝愿这7名同学生日快乐!”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校长王建教授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不少新生表示,“没想到校长这么暖!在开学典礼上,还想到为新生过生日。”

  王建表示,2020届大一新生成功经受住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大学时代,是人一生中汲取知识、增长才干、陶冶情操的重要阶段。”他以师长和朋友的身份,围绕“崇德敬业、求真创新”的校训,对新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崇德敬业,在修身立志中成长;二是求真创新,在笃学敏行中成才。

  “学为人师,需不忘初心、身正为范,把‘终生爱教’的人生志向和‘引人立善、教人求真’的职业理想紧密相连,以平等的眼光、诚挚的爱心、不屈的品质和开阔的胸怀,从点滴做起,厚积薄发,努力成为敬业向善的好教师。”王建提出,要成为一个对社会发展、人类进步有望做出重大贡献的人才,还必须具备审美的眼光、健康的身心。“祝愿新生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快乐学习、健康生活,幸福度过人生这段美好时光。”

  “我一直很想当老师。”新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师范)普本班何嘉琪是个无锡姑娘,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377分,她告诉记者,大学是新的起点,是人生的积累阶段,拥有无限可能的未来,只有锻炼自己,才能撑起梦想、经起风雨、担起责任。“很开心进入二师范学习,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现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雷以“修身立德,筑梦前行”为主题,为全体新生上了新学期“书记第一课”。

    王仁雷以疫情对人类的影响为切入点,从国际、国内两个维度,为同学们剖析了加速演进中的当今世界大变局,阐释了阔步前行中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未来世界范围内的高科技创新人才的竞争,归根到底,取决于我们今天的教育。”他勉励同学们,把大学生活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提升修养、勤奋学习、勇攀高峰。“希望同学们都能对标‘四有好老师’,修身立德,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师范文化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新闻链接:http://m.zijinshan.org/news/2799289224891229957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