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陈庆荣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2020/12/14 09:05

12月9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庆荣教授来校作《词汇情境多样性效应的认知和神经机制》的学术报告。教科院院长蒋波教授主持本次报告。

陈庆荣教授从《Science》创刊125周年之际提出的125个最具挑战性的科学问题之一的“语言学习为什么存在临界期”出发,引发了词汇情境多样性效应研究的价值。他结合了近几年的研究成果,从词汇属性和理论模型、词汇情境多样性概念和行为实验、汉语自然句子阅读中的词和字的情境多样性、汉语自然句子阅读的ERP和神经振荡证据等四部分进行了报告在研究过程中,还介绍了当前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的新进展。报告结束后,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

本次报告信息量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大大地拓展了小学教育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师生的研究视角。

陈庆荣教授为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江苏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美国心理科学学会会员(APS)、中国心理学会眼动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等资助等国家级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在国内顶级的《中国社会科学》《心理学报》等学术期刊及Cognition》《Psychonomic Bulletin and Review》《Brain and Cognition》《Journal of Chinese LinguisticsSCISSCI期刊发表了一批高水平的论文。研究成果获多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

教育科学学院/文、图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