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江苏二师外语博学讲坛”系列讲座

作者:2020/12/18 08:41

2020年12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辛斌教授与北京师范大学程晓堂教授通过线上形式给老师们分别开展了《语言研究中的阅读、选题与写作》和《英语教师课堂话语》的学术讲座。

辛斌教授现任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江苏省重点学科)带头人。江苏省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江苏省外国语学会会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三项,两次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他系统阐释了语言研究中阅读的方式方法,选题的种类与原则以及写作规范等方面的内容,他引用《基督山伯爵》中的话“人类的一切智慧包含在等待和希望中,强调指出做学问要持有一种“努力着”、“等待着”、“希望着”的心态,激励在座师生持有一颗永远“希望着”的心做学问。讲座语言生动,内容详实,观点明确,教师们受益匪浅。

程晓堂教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小学外语教学》主编,《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报》(基础英语教育)主编,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功能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专著5部,教材10余种。他从“英语教师课堂话语”出发,以具体的课堂话语示例为依据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程教授指出,教师阅读有关课堂话语分析的文献以及分析自己的课堂话语,有利于他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教学方法和过程,从而了解学生在课堂上的学习过程,学习感受,增进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整场讲座生动有趣,示例详实,论据充分,与在场的教师产生了深深的共鸣,并引发了教师们对自我课堂话语的问题思考。


外国语学院/文、图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