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第八届 “教学十佳”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2021/01/21 09:01


各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方法改革,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根据《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学十佳评选办法(试行)》(江苏二师教〔20212号)文件精神,学校将开展第八届教学十佳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具有高校教师资格,且高校教龄满三年的任课教师。

二、申报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强烈的事业心和教书育人责任感,近三年内未受任何纪律处分,且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

2.本年度担任全日制教学工作,主讲1门及以上必修课程,教学行为规范,无教学异常。

3.完成学校和学院规定的教学工作量和其他教学任务。

4.教学效果好,近三学年学生、校内外同行(教学督导、专业同行、学校领导等)评教结果优良。

5.具有现代教育思想,积极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具有创新精神。建构多种课堂教学模式,致力于教学改革研究。

6.已获得青年组教学十佳的教师不再参加青年组评选。已经获得教学十佳称号的教师三年内不再参加评选。

三、评选程序与时间安排

评选分普通组和青年组进行,凡是符合参赛条件者都可以参加普通组的评选,青年组要求参评者年龄在40岁(含)以下,参赛者年龄以当年630日计。两个组别不可兼报。评选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初评,由各教学单位组织实施;第二阶段终评,由教务处组织实施。

(一)各教学单位初选:20214

1.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教师参赛,向学院提交相关参评材料。

2.各教学单位成立不少于3人的由党、政领导和具有副高职称以上教师组成的评比工作小组。

3.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教学评比,并按照《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估标准》(附件1)和《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评分表》(附件2)对参评教师的授课情况和教学创新情况进行评价。

4.评比工作小组对参评教师的授课情况、教学创新情况和教学改革研究成果等进行综合评估,确定推荐教师名单。专任教师数30(含)人以下的学院,每组推荐1名教师;专任教师数30人以上的学院,每组可推荐不超过2名教师。

5.各教学单位向教务处报送初赛结果及总结材料,包括比赛照片、新闻报道、活动总结等。

(二)学校终选: 20215-6

学校将安排评审专家组从课堂教学、基本教学文档、教师教学创新情况、教学研究成果四个方面进行评审,最后评选出学校 “教学十佳

1.课堂教学评审:通过专家组随机听课,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考察。

2.基本教学文档评审:重点检查教学文档材料是否齐全、规范,主要包括教学大纲、教案、课件、学生作业、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整套材料、试卷整套材料等。

3.教师教学创新情况:重点查看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检查课程教学的创新成效。

4.教学研究成果评审:重点检查申报教师2018年以来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校级及以上教学获奖、主持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指导学生项目和获奖情况等。

四、申报材料与提交说明

(一)申报材料

1.《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学十佳推荐表》(以下简称推荐表

2.《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学十佳申报情况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

3.教学大纲、教案(不少于5课时)、课件(不少于5课时)

4.学生作业、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整套材料、试卷整套材料

5.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约45分钟的1个视频),能够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

6.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摘要约300字,正文字数不超过4000字),报告应明确说明课程教学创新解决了教学中的哪些“痛点”问题,注重问题导向;突出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反映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创新思路、举措、效果及反思,注重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通过基于数据、案例等证据的可靠分析,说明问题解决的情况和效果,并分析其推广应用的价值。

7.教学研究成果请在《推荐表》和《汇总表》中进行填写,评审组将依据综合信息平台数据和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发文进行核定。以上方法无法核定的成果,请自行提供支撑材料。

8.学院初赛总结材料(比赛照片、新闻报道、活动总结)。

(二)提交说明

1.申报材料第1268项需提交电子和书面材料,第37项需提交书面材料,第5项需提交电子材料,第4项作为备查材料暂不提交。

2.请各教学单位统一提交材料。电子材料提交请登录综合信息平台”→“资讯中心” →“文件上传”→“文件上传与提交,将《推荐表》《汇总表》、创新成果报告和初赛总结材料上传至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第八届教学十佳评选材料栏目;课程教学实录视频发送至邮箱jyk8143@163.com;书面材料提交1份至教务处教研科(敬业楼302)。

3.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430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其他说明

1.学校将为获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奖励,普通组一等奖50000元,二等奖20000元,三等奖10000元;青年组一等奖30000元,二等奖10000元,三等奖5000元。

2.学校根据各教学单位初评组织情况及教师终评入选情况等进行优秀组织奖评选,由学校向获奖教学单位颁发证书并进行奖励,每个优秀组织奖奖金10000元。

3.第八届“教学十佳”评选细则根据本通知执行,《关于开展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十佳”评选活动的通知》(江苏二师教字〔202047号)即日起废止。

4.联系人:宋雅、顾月,邮箱:jyk8143@163.com,电话:025-56226208

  

附件:附件1.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估标准.docx

附件2.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评分表.docx

附件3.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教学十佳”推荐表.docx

                      附件4.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教学十佳”申报情况汇总表.docx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1119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