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暖新春”活动倡议书

作者:2021/01/22 03:49

全院广大教职员工、同学们:

为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有关在2021年春节前后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活动的通知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走深走实,更好发挥文明实践在传播党的声音、助力疫情防控、推进移风易俗、丰富节日生活、向社会传递温暖中的重要作用,值此寒假即启、新春将临之际,党委宣传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开展理论学习宣讲。寒假期间,全院师生员工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积极开展自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万众一心向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各二级党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基层,因时因地,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宣传普及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政策,增强师生员工和普通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二、强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发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保持环境和家庭清洁卫生。学院和各二级单位要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社交平台,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全体师生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经常开窗通风等良好习惯,增强防护意识和发热后第一时间报告、就诊意识。强化流感等多病共防措施,养成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聚餐使用公筷、合理膳食、适度运动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提倡师生就地过节,少聚餐、少串门、少走动,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全院师生员工要坚决抵制赌博、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餐饮消费要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适量点餐,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树立文明新风。

四、关爱帮扶重点人群。对困难群众因时因地进行重点帮扶。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留校学生的感情需求和人文关怀,开展走访慰问、嘘寒问暖,同吃团圆饭、共度除夕夜、一起过大年,有效进行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切实将温暖送到留校学生身边。

文明从我做起,文明人人有责。城市、校园更文明,生活更美好,是我们的共同心愿,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为文明工作出力添彩。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宣传部

2021122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