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院党委召开第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2021/02/28 02:21

227日上午,院党委在石湫校区召开第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院党委、纪委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全院党政主要工作。党委书记王仁雷,院长王建,院领导刘继红、潘文、祝兴成、王晓天、姚振标、徐国华、陈金如、刘贵友,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含助理)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王仁雷主持会议。

会上,王仁雷代表院党委就2020年度和十三五期间常委会工作情况向大会作报告,并就落实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2020年,在党委正确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辛勤努力下,全院各项事业获得长足进步。在政治和思想建设方面、组织和队伍建设方面、纪律和作风建设方面、统战和群团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人才培养和内涵建设方面、社会服务和文化建设方面、内部治理与服务保障方面取得的显著进步引领了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他说,五年来,我们按照十三五规划描绘的蓝图,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科学研究得到新拓展、师资队伍呈现新气象、教育服务迈出新步伐、办学条件实现新跨越、开放合作获得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全面超额完成十三五各项主要目标,事业发展呈现出一片葳蕤蓬勃的景象。回首过去五年,我们有困难、有坚持,有探索、有突破,我们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努力打好校区搬迁总体战、疫情防控阻击战、评估认证攻坚战、内涵建设持久战,全面超额完成“十三五”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这些成绩的获得,离不开上级部门的指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更离不开广大教职员工无私的奉献和辛勤的工作。

王仁雷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的五年规划正在制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命题,机遇与挑战产生新的变化:国际形势变化给交流合作带来不确定性、民族伟大复兴为事业发展提供广阔空间、江苏改革发展为办学治校提供良好机遇、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为人才培养提出新的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仁雷指出,对我院来说,2021年是总结合格评估经验、深入整改充实提高,全面实施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目标、新征程要求我们必须把握大势、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实现事业发展新的跨越。2021年全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内涵发展主线,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有关2021年党政工作,王仁雷强调了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以喜迎百年华诞为动力,推进党的建设提质增效,二是以迎接省委巡视为核心,推进从严治党持续深入,三是以研制五年规划为契机,推进事业发展再谱新篇,四是以实施评估整改为主线,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他再次强调,今年在全力推进以上四方面工作的同时,仍然要毫不放松抓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纪委书记陈金如作2020年纪委工作报告并部署2021年相关工作。他指出,2020年,在省纪委(监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院纪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院党委中心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履职尽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20年纪委工作主要在围绕中心工作,推动责任落实;强化风险防控,做实日常监督;完善体制机制,推进规范建设;重视巡视巡察,推进事业发展;提升履职本领,加强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纪委将从围绕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决策落实;突出基本职责,精准创新监督;加强专项检查,开展专项调查;用好四种形态,严格执纪问责;迎接省委巡视,深化巡察工作;常练立身之本,锻造专业队伍六个方面,重点展开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为“十四五”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早日把我院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师范学院和教育科研基地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参会代表围绕大会两个报告以及院《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讨论稿)》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

王建就做好2021年工作和新学期有关工作作部署。他表示,2021年,我校将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过硬师资队伍、加强学科科研建设、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六个方面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王建强调,我们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王建指出,新学期即将开始,同志们要提高站位,鼓足干劲,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开学各项工作。要以对师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确保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切实做好错峰返校、开学后疫情防控、教学准备、期初教学检查等各项工作。

王建强调,2021年是我院发展中极为重要的一年,各项工作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唯有以更加执着的战略定力和更加宏大的战略视野,更加无畏的开拓勇气和更加自觉的责任担当,才能不负新时代、不辱新使命。

王仁雷作总结讲话。他就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二是要以开拓进取的精神,谋发展、破难题;三是要以崇德敬业的情怀,办实事、抓落实;四是要以包容坦荡的胸襟,讲团结、聚合力;五是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带队伍、做表率。

王仁雷指出,当前,我院正处在加强内涵建设、实现重点突破、加速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面对高校间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竞争态势,面对省内高校加快发展、奋力赶超的巨大压力,面对基础教育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师素质的更高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全院上下尤其要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深刻把握时代的内涵和脉搏,团结协作、务实为民、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工作状态为建设发展不懈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我们党百年华诞献礼。


彭慧/文   俞菁菁/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