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多所在苏高校这些王牌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2021/03/04 09:16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七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汉语言文学和地理科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下是现代快报对我校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报道。     

二师院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有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轮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2个专业分别是:汉语言文学、地理科学。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5个专业分别是:数学与应用数学、思想政治教育、英语、化学、视觉传达设计。

      在苏高校本科新增专业看过来,人工智能方向仍火爆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确定了同意设置的备案专业、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新增目录外专业点名单。记者梳理名单发现,伴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行业的飞速发展,相关高校纷纷开设对应专业,希望能培养相关人才。比如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高校新增了人工智能相关专业。

      此外,多所高校的专业也有新增,如南京大学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东南大学新增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国矿业大学新增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等专业;江南大学新增环境科学、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管理学等专业;苏州科技大学新增地理科学、生物科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人工智能、流行音乐等6个专业。

      新闻链接:https://c.m.163.com/news/a/G46ONP7V053469KC.html?spss=newsapp&isFromH5Share=article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