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高校社科联工作调研课题的通知

各院部、部门:

为推进我省高校社科联内涵建设,以课题研究促进工作创新,省社科联决定组织2018年度高校社科联工作调研课题研究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1. 理论探讨:高校社科联的性质、职能、定位、内涵;高校社科联的工作载体、抓手;

2. 学术社团与智库管理:如何规范、引导、服务、管理校内非法人单位社科类学术社团以及高校智库;

3. 社科普及与传播:如何整合校内有关资源,组织开展社科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4. 学术交流:如何组织开展跨学科、跨院系、跨校际的社科学术活动,促进学术交流,服务学科建设,推动理论创新,培育社科人才;

5. 社会服务与实践:如何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实践问题,发挥高校服务决策、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

6. 案例分析: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和特色工作,分析总结高校社科联工作经验和体会。

二、项目管理

1高校社科联工作调研课题纳入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A类课题序列,2018年度拟设立26项,每项资助研究经费5000元。

2.评审立项程序为:组织专家评审、报省社科联党组审定后正式立项,签定项目协议。资助课题经费在签定协议后下拨。

3.成果形式:10000字左右的研究报告和3000字左右的报告摘要各一份。

4.完成时间:从立项到结项一般为1年。

5.结项材料:纸质版包括鉴定结项审批书、报告摘要及总研究报告各一式两份,电子版直接通过申报系统平台提交。课题结项采用集中评审方式,经专家评审通过后给予结项并颁发结项证书。

三、申报流程

1.申请人须注册有关信息、下载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课题《申请书》填写

2712日前请申请人登录我校综合信息平台(http://kyc.jssnu.edu.cn/),点击科研管理”→“项目申报与管理”→“个人项目申报与管理”→“本人项目申报”→“点击申报或录入”→选择2018年度高校社科联工作调研课题,填写相应的申报信息,并上传最终版《申请书》,申报完成后提交信息并确认。

3. 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二份请于712日前报送至科研处1212室。

联系人:王瑾、李佶莲,电话:83758277

 

 

科研处

                   201873

附件:社科联课题申报流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