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十三五”省重点学科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省重点学科负责人:

    为加强省重点学科建设管理,推动省重点学科提升建设水平,省教育厅定于近期开展十三五省重点学科中期检查工作(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公布十三五省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的立项学科。我校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三个一级学科。

     二、检查内容

     根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公布十三五省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十三五省重点学科项目任务书制订工作的通知》(苏教办研函20172号)要求,对照各立项学科《任务书》,检查立项以来各学科在优质资源建设、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效和任务完成情况,以及本单位对各重点学科政策、资源、经费等方面的支持情况。

     三、工作程序

     (一)校内自查。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学校组织省重点学科开展自查工作。由相关学科填写《十三五省重点学科建设情况中期检查报告》(附件2,下称《中期检查报告》),学校对《中期检查报告》进行审核,提出审核意见后报省教育厅。

    (二)专家评议。省教育厅组织材料初审和公示。在材料初审通过的基础上,组织同行专家对各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评议,给出专家评议结果。

    (三)公布结果。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公布检查结果,并依据检查结果下达奖补经费。

     四、检查结果

    (一)中期检查结果分为优秀” “良好” “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其中获得优秀等级的学科数量为参评学科数的20%左右。

    (二)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对中期检查获得优秀等级的学科给予经费奖补;对中期检查被评为不合格等级的学科,将约谈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学科带头人,责成整改,加强建设。

     五、工作安排及材料报送

     1. 各学科负责人首先根据《十三五省重点学科中期检查操作指南》(附件3),熟悉和登录江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平台http://jsxw.jse.edu.cn,账号和密码另行通知),了解《中期检查报告》网上填报的相关操作和具体要求。

     2. 118日前,各学科负责人填写《中期检查报告》,登录我校综合信息平台(http://kyc.jssnu.edu.cn/),上传《中期检查报告》电子版至相应栏目,同时报送两份纸质版至科研处(教科研楼1217室)。

     3. 119——1112日,学校对《中期检查报告》进行审核,各学科根据审核意见完善资料并进行网上填报(含中期检查报告和支撑材料)。

     4. 1113日前,各学科将定稿的《中期检查报告》纸质版1份,支撑材料1份报送科研处备档。科研处将信息汇总并上报省教育厅。  

     联系人:过琳,电话:83758262

 

 

                              科研处

                                                                                                                20181030

江苏二师科字〔2018〕41号附件1_(苏教办研函〔2018〕10号_)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十三五”省重点学科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doc 江苏二师科字〔2018〕41号附件2_“十三五”省重点学科建设情况中期检查报告.doc江苏二师科字〔2018〕41号附件3“十三五”省重点学科中期检查操作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