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的通知

各院部、部门: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以下简称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按照《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实施办法(试行)》(教社科〔20064号)规定,后期资助项目是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主要类别之一,旨在鼓励高校教师厚积薄发,加强基础研究,勇于理论创新,推出精品力作。

2019年度后期资助项目分为重大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

1)重大项目是指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可望取得重大学术价值的标志性成果,每项资助额度为20万元;

2)一般项目是指具有显著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额度为10万元。

2019年拟立项后期资助项目(含重大项目、一般项目)100项,其中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项目占10%

二、资助范围和申报条件

1. 资助范围:

1)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性研究,具有原创性的理论研究;

2)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文献研究、译著和工具书,不含论文及论文集、教材、研究报告、软件等;

3)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以非纸质方式呈现的研究成果;

4)坚持在改进中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的重要研究成果。

2. 申报对象和条件:

1)后期资助项目的申请者必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能力,且作为项目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2)申报项目已完成研究任务70%以上,申报时须提供已完成的书稿(或非纸质成果)。

3.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后期资助项目: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一般项目)的负责人;

2)得到过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基金项目研究经费资助或任何出版资助的成果;

3)以内容相同或相近成果申请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

4)申报成果为近5年(201411日以后)答辩通过的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

5)申报成果为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已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

6)申报成果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三、申报流程

1. 本次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报1项,并参加省教育厅遴选,学校将根据申报材料进行校内遴选,再报教育厅。

2. 请申请人下载附件中的《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进行填写,并于36日前登录学校综合信息平台的项目申报相关页面中(科研管理”→科研项目申报与管理”→“个人项目申报与管理”→“本人项目申报”→“点击申报或录入”→选择“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确认),填写申报信息,上传电子版申报材料。

3. 请申请人将申报材料、申报成果及相关证明材料的纸质版各1份于36日前报送至科研处1212室,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初评,并根据初评结果通知申请人完成后续申报工作。

联系人:王瑾、李佶莲,电话:83758277

 

                                                                                                                科研处

                          2019227

附件1: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doc附件2: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释疑.docx附件3: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实施办法(试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