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五一、端午”两节期间严明纪律倡导廉洁过节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省教科院机关党委;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确保“五一、端午”期间全院党员干部严守党的廉洁自律准则,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做好有关纪律规定的部署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转变作风,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要按照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本单位、本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抓早抓小,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加强正反两方面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让遵纪守规成为广大党员职工的自觉行动,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二、重申纪律红线,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地方相关规定,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严禁滥发津补贴和福利;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用公款接待非公务活动人员;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违规借车租车;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三、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纪问题

院纪检监察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对规避组织监督、顶风违规违纪的,不论职务高低,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同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要处理违规违纪者,也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电话:83758370

举报邮箱:jsiejw713@163.com

 

 

                                中共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纪委  中共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纪委

                                                                                               201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