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江苏第二师范学院2019年教学改革研究课题遴选暨省级教改课题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根据《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江苏二师教〔201715号)和《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1926号)文件精神,我校决定启动2019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遴选暨省级教改课题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条件

1.选题应依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江苏教育现代化2035》有关教育教学改革的总体部署,参照本科院校实施“六卓越一拔尖”“双万计划”“四新”建设的具体要求,结合师范院校实际情况和办学特色,选择具有较高理论与实践价值、富有创新性、致力于研究和解决创新人才培养中面临的关键问题,重点在人才培养体制、模式、途径、方法和评价等方面进行突破,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重要作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具体选题范围可参照《2019年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指南》(附件1),课题名称自定。

2.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与实施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

3.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较好的推广价值。

4.根据课题的前瞻性、先进性、创新性和实践性,遴选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重点课题优先推荐参加省级教改课题申报。

二、申报要求

1.以学院、部门为单位组织申报。申报单位应对申报课题进行认真评审,择优向学校推荐,鼓励跨单位联合申报课题。

2.课题主持人应具有较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和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主持人不超过2人,且每次只限申报一个课题。已经列入我校和省教育厅等有关方面的立项课题不再重复申报,在研省级和校级教改课题主持人不得再次申报新课题。

3.课题立项建设周期一般为2年,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原则上不超过3年,重点课题原则上不超过4年。

三、立项数量

1.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数量根据申报情况确定。

2.我校可推荐参加省级教改课题评选数量共4项,其中基本申报限额3项,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1期项目通过验收专业可申报1项与该专业相关的课题。

四、申报流程

1.请申报人填写《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请表》(附件2),登录我校综合信息平台(http://jwgl.jssnu.edu.cn/)→“教务管理” →“教研项目申报与管理”→“个人项目申报与管理” →“点击申报或录入”选择“2019年教改课题”进行申报。

2.请在该项目网上申报页面中,填写相应的申报信息,上传相应申报材料,申报完成后提交信息并确认。纸质材料(A4双面打印、签字盖章、一式两份)报送至教务处教研科(敬业楼302室)。

3.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1023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其他

在申报的基础上,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出校级教改课题,并从校级教改课题中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教改课题的评选;学校将对立项建设的课题予以经费资助。

联系人:宋雅、赵倩,邮箱:jyk8143@163.com,电话:025-56226208


附件1: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指南.docx附件2: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请表.doc


                    教务处

                          201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