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预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根据《关于商请做好2020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学生预报名工作的函》(苏教国交〔201949)精神,我校拟选拔优秀本科生赴境外名校进行为期4-5周的课程学习,现就项目实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由省教育厅主办,我中心具体承办,是我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高校学科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模式与国际接轨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每年选派一批省内优秀本科生于暑期以团组形式赴境外知名大学开展为期4-5周的课程学习。学生学习期满后将获得国外合作大学提供的课程结业证书及成绩单,省内高校根据学生境外学习成绩对其所修读课程进行学分认定并记入学生成绩系统。

项目学生的选拔按照“学生个人网上申请、学校审核及综合推荐上报、省教育厅确认并公布”的原则,由省内高校根据省教育厅确定的申报名额选拔上报。

二、2020年项目计划方案

该项目计划面向部、省、市属全日制本科院校(含民办本科院校)计划内招生的在校本科生,不包含应届毕业生、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

 2020年项目预计选派1380名学生赴境外学习。其中,部分资助项目计划派出1300人,省财政资助额度为1万元/生,用于补贴学生参加境外学习的课程学费,派员高校按照不低于省财政资助标准提供配套经费资助,其余费用由学生本人自理;全额资助项目计划派出80人(仅面向省、市属高校),省财政资助额度为平均5万元/生,用于资助学生参加项目所需费用(个人消费除外)。

入选项目学生预计于202078月赴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德国等五国18所境外知名大学参与40门课程学习(可登录项目专题网站http://www.jesie.org/scholarship 查询具体课程信息)。

三、项目预报名要求

为科学合理地分配省财政部分资助项目各校学生选派名额,请我校有意向报名的学生通过政府奖学金项目网上管理系统(http://www.jesie.org/newscholarship/)进行在线申报,于2020117日前完成注册与志愿填报工作

该系统内各课程预报名情况将作为省教育厅2020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学生选派名额分配的参考依据。

联系人:傅怿辰,联系电话:025-5622636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