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州师范大学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培养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公告

经贵州省教育厅批准,贵州师范大学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0年开始联合培养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现将联合培养招生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生专业领域

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学科教学(语文)、学科教学(数学)、学科教学(英语)、学科教学(思政)、学科教学(生物)、学科教学(地理)、学科教学(音乐)。

二、招生计划

计划招收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20人左右。

三、学制

各招生专业领域学制详见《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全国统考)全日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四、培养模式

采取依托贵州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招收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实行“1+0.5+1.5”培养模式,即第一学年研究生在贵州师范大学完成相应课程学习,第二学年第一学期在贵州师范大学进行学科专业能力提升,第二学年第二学期和第三学年,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和完成学位论文撰写。研究生培养实行三导师制,即联合培养单位导师和行业实践导师。

五、证书颁发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完成学业后,毕业论文达到贵州师范大学学位授予标准后,颁发贵州师范大学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六、优惠条件

报考贵州师范大学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在学习期间除享受贵州师范大学相关政策外,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习期间,还享有如下优惠待遇(解释权归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1.免费住宿(两人一间);

2.每人每月500元的生活补贴费,每年按照10个月计算;

3.可申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设立的联合培养研究生专项科研基金项目,每个项目的经费额度为3000-10000元;

4.如需要到贵州师范大学进行现场学习,每学期可据实报销1000元以内的交通费;

5.充分利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科研资源和社会资源,参与有关研究项目和学术活动,在江苏范围内挑选名师作为实践导师,精选南京市高品质中小学、幼儿园作为实践基地跟随名师开展实习实践活动。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2020422

  

咨询电话:0851-83227300(贵州师范大学:李老师)

025-56226258 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