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大学生环卫工”终圆钢琴梦

作者:2011/09/27 12:00


本报一篇报道引起广泛关注,浙江德清县昨安排专人来宁送钢琴
"大学生环卫工"终圆钢琴梦
 
 

昨天,侯云用获赠的钢琴为父母弹奏车尔尼钢琴练习曲。                           本报记者 徐琦摄

   本报讯(记者 周爱明) "大学生环卫工"侯云希望拥有一架钢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钢琴之乡--浙江省德清县昨天安排专人赶到南京"千里送钢琴",帮助侯云提前实现了钢琴梦。

   抚摸着崭新的黑色钢琴,侯云的眼睛里闪着亮光。对这个每月花费不超过400元的大学生来说,钢琴梦曾显得那么遥不可及。可昨天,众人合力将钢琴抬进侯云家的出租房时,梦想终于近在眼前。她迫不及待地弹起了车尔尼练习曲,清脆悦耳的钢琴声顿时漾满整个小院。

   侯云是江苏教院学前教育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父母都是下关区环卫所的普通环卫工。学前教育专业需要学生钢琴达到专业六级,但由于家里经济条件差,父母无力为侯云购买钢琴。为了能在家练琴,侯云已连续两个暑假在下关区环卫所当兼职环卫工。今年8月14日,本报在封2版"新镜界"以《另一种暑假生活》大篇幅报道过侯云。当时接受采访时侯云表示,自己最大的梦想是拥有一架属于自己的钢琴。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侯云想方设法兼职,暑假还在下关区环卫所当起了兼职环卫工,每月能赚1200元。"从去年暑假起,我已经攒了4000元准备买钢琴,但后来用于交学费了。"侯云说。

   本报相关报道引起了其他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学生环卫工"的钢琴梦也牵动着众多热心读者的心。昨天,有钢琴之乡美誉的浙江德清县安排专人赶到南京,将一架崭新的克拉维克牌钢琴送到侯云家中,这架钢琴市场价是1.86万元。

   "看到侯云的相关报道后,我们都很感动。"德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陆琴芳介绍,德清每年生产3万-4万架钢琴,约占全国产量的30%,是名副其实的钢琴之乡。我们就是希望扶持、培养更多的人喜爱钢琴,会弹钢琴,因此,大家决定帮助侯云实现钢琴梦。

   "她从小就很懂事,抢着干力所能及的事情。"侯云的母亲侯春梅说,侯云8岁开始学做饭,现在节假日回家,做饭、洗衣等家务活都是她干。每个月吃饭、买学习资料只花400元生活费,从来不会超额。

   接受捐赠后,腼腆的侯云说了无数次感谢。"感谢大家关心,我会把这种关心当成动力,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大家!"

超级链接:http://njrb.njnews.cn/html/2011-09/26/content_1021922.htm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