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晨报]还有一月就毕业 没找到“饭碗”的学生很淡定

作者:2011/05/31 12:00

还有一月就毕业 没找到“饭碗”的学生很淡定

心理预期提高,挑工作的学生不少

    晨报讯(记者 王晶卉)离大四学生毕业离校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还有不少应届生没找到工作。昨天,"江苏省2011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联合专场招聘会"在江苏教育学院举办,11所高校的6000多名毕业生前来应聘。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在最后节点工作还没有落实,但是不少学生并不着急。

  昨天的招聘会现场,富士通、熊猫电子、南通建工集团、中企动力等600多家企业进场,提供了5000多个岗位,尚未就业的大学生还是有比较大的挑选空间。

  南京师范大学中文专业的缪梦娅在场内逛了一圈后,准备放弃。"没什么十分满意的工作,我一份简历都没有投。"缪梦娅说,其实前段时间,她已经找到了一家待遇还可以的教育公司,在里面做培训老师,待遇2000多元一个月,但是因为经常要工作到晚上9点,她还是放弃了。"我们班上一共70多名学生,到目前为止,签约的学生寥寥无几。同学们的期望值都比较高。"缪梦娅说,即使离校的时间临近,她也没打算草草签约,还是想找个稳定一点的工作。"

  南京财经大学国贸专业的郑涛同学昨天看上了一两家单位,但是还是没有急着投简历。"我想回去上网查查往年毕业生们对这两家公司的评价,再比较比较。"这位看起来信心十足的小伙子说,前面他在一家单位实习了3个月,公司想留他,但是开出来的工资和他的心理预期有点差距,所以决定辞职继续找。

  江苏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建军教授说,今年国内经济形势不错,加上年初各地用工荒的报道,应届毕业生们的心理预期又提高了一个档次。该校今年有2300名本专科毕业生,目前找到工作的占到70%左右,而不少还没落实工作的人却还在挑,学生和家长都很看重有无编制,为了找到有编制的岗位还在到处找关系。程建军认为,毕业生们首先要做的应该是积累经验。好的单位和岗位对人才的要求更高,坐在家里永远体会不到企业的用人标准,只有积累经验后再补充学习,才有找到好工作的可能。

  另外,在昨天的招聘会上,有一个网络视频专区,专门供外地的用人单位和南京高校的毕业生"隔空对话"。不少毕业生通过这种方式找到了工作。

  据了解,昨天参加网络视频招聘的单位有20多家,已初具规模。据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大型招聘会现场设视频面试专区、多地互动的形式,在我省招聘会中尚属首次。

新闻链接:http://njcb.jschina.com.cn/mp3/html/2011-05/30/node_169.htm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