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报]师范毕业生首选公办校

作者:2011/04/19 12:00

师范毕业生首选公办校

2011-04-17   金陵晚报   

    昨天上午,江苏教育学院举办了百校联动201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据悉,参加此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有140余家,提供岗位2600多个,与会单位除了民营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亦有其他企事业单位。但多数学生表示,自己仍首选公办学校。
江苏教育学院属师范类院校,绝大多数是师范生。但此次走进江苏教育学院的除了民营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还有苏宁、中萃、中兴等知名企业。
    师范专业的李珊珊同学转了一圈后打算离开,她告诉记者,自己的首选仍然是公办学校,对民营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基本不做考虑,“我不太喜欢教育机构,因为以前上学的时候在一些教育培训机构做过兼职,工资太低。再加上我是外地人,教育培训机构一般不提供住宿,生活成本太高。”
    同为师范专业的王聿龙同学则表示,会把发展空间放在第一位。在王聿龙看来:公办学校稳定,福利待遇也高,老教师愿意带新手,学校也舍得培养。而民营学校工作压力很大,多劳多得,不劳无获。但那里发展空间大,只要肯干就能得到重用,以后跳槽的机会也多。在他的印象里,教育培训机构一般没人来教新手该怎么做,工资也不高,对成长不利。
    此次招聘会有多家教育培训机构到场,如江苏至善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博亚进修学院,普遍表示来投简历的总量不多。韦博国际英语的人事部经理告诉记者,这有多方面的原因。第一,已到了大学生找工作的晚期,多数学生已经找到了工作,还有公务员考试、大学生村官考试等分流。第二,教育培训机构的教职岗位门槛也高。据了解,有的需要英语八级,有的有心目中的目标院校,还有的要求应聘者有教师证等。

说法
师范生需转变就业观念

    江苏教育学院的党委副书记程建军告诉记者,“虽然我们一直在引导学生更新就业观念,但是就业观念的转变需要一个过程。很多学生还是认为公办学校的老师才是正规军,民营学校、教育培训机构的老师都像江湖郎中。”
    程书记说这也跟目前一些民营学校、教育培训机构管理不正规有关,“也许以后这些机构被社会认可了,会有更多的学生选择民营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

作者:蒋慧   来源:金陵晚报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