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报]江苏教育学院浦口校区接待新生入学,院系各展个性

作者:2010/09/13 12:00

"植物大战僵尸"来接学弟学妹

——江苏教育学院浦口校区接待新生入学,院系各展个性

 本报记者  郝也

 

    快捷:20分钟办妥报到手续

 

    3200多名新生在同一天涌入校园。尽管人数众多,却没有出现排长队等候的情况。从新生进校门,到办完各项手续,平均只需要20多分钟。
   
记者昨天在江苏教育学院浦口校区亲身体验了"一站式"报到的轻松快捷。外地来宁的学生一般在南京火车站、中央门汽车站或长途汽车东站下车,学院在三地分别设立了接站点,派遣专车、专人迎接新生。
   
接新生的大巴在学院的教学主楼前停靠。新生一下车,就受到学哥学姐的热情接待,他们是大二、大三的学生志愿者,举着各系系牌,身穿统一的T恤,让新生很容易辨认。新生在签到处登记、领取"报到流程表"后,便由一位志愿者引导,分流至各教室缴费、登记转户口、领取校园卡等。
   
为防止人流过多引起混乱,在新生办理手续时禁止家长入内。学院安排了专门的"家长休息室",还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饮用纯净水。

 

    搞笑:大波"僵尸"正在逼近

 

    记者注意到,各系志愿者在细节安排上均别出心裁。生化学院的新生一旦签到,胸口就被贴上了"系标",学哥学姐边贴还边搞笑:"从今往后你就是咱们的人了!"在缴费处,他们用试管架支起一瓶水培植物和一根试管,试管里还灌着亮黄色的颜料。辅导员周保磊说:"看这多直观呀!代表了生物和化学。"
   
英语系女生多,女生就是更心细!她们学习银行的星级服务,在签到点摆上一盘水果糖,签到结束还有小贺卡赠送。每张贺卡上,志愿者们都用英语写上了一句祝福语,有的还画上了可爱的小插画。一名新生看着逗乐的祝语,笑得直捂嘴巴,原来是怕糖果掉出来呢!
   
最绝的要属政教系,他们在教室外贴上了时下最风靡的电脑游戏--"植物大战僵尸"的招贴画,给防御僵尸的植物们加上一句旁白:"看!他们真的要来了耶!"

 

    雷人:选小教专业就为靠爸爸近

 

    在"小学教育"系报到处,记者做了一次微型小调查,向10位新生询问:"你为什么要选择这个专业?你未来想成为小学教师吗?"
   
被提问的学生中有8名女生、2名男生。令人有些遗憾的是,其中7名学生选择"小学教育"专业的动机并不明确。这帮"90后"的回答出乎你的预料:
   
梁同学(女生):我家人希望我当老师!我想想也是,我好像也只能当老师。(真不怕得罪老师呀!)
   
丁同学(女生):我家里有很多人是老师,他们给我两条路选:一是医生,二是老师。我讨厌当医生,还是当老师吧!其实我更想去外企工作,因为我英语好!(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侯同学(女生):我从小就想当老师,老师在学生面前特别有权威!(警察叔叔在管坏人的时候更有权威。)
   
王同学(男生):我爸让我填师范的,他说现在工作不好找,小学老师工资还蛮高的。我考虑到小教系在小行校区,跟我爸单位离得近,就同意了。(敢情上学还得要老爸陪着?)
   
李同学(女生):么得办法哎,高考没考好,不然就去南大学法律了!不过这样也好,当小学老师比较轻松。(小学老师冷笑飘过......)
   
江苏教育学院宣传部王部长听到新生们的回答也忍俊不禁,他说:"很多高中生在高中阶段忙于高考,考上大学成了他们的唯一目标,对生活本身反而缺少思考和规划。这种现象在新生中非常普遍。在进入大学后,学校会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辅导,明确人生目标。同时加强师德教育,让他们真心热爱教育事业,从对教师的粗浅理解到乐于承担责任。"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