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信学院]数信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2020/11/25 09:04

        1120日,数信学院特邀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Xuerong Mao教授为师生开设题为Knowledge is Power: Game, Markov Chain and PageRank的学术讲座。讲座采用腾讯会议在线进行,数信学院毛伟老师主持,数信学院近80名师生通过在线会议聆听讲座。

        Xuerong Mao教授的讲座首先通过简单的投币游戏开始,引出了1930Kolmogorov建立的概率公理化定义,同时介绍了线性代数理论在概率论到马尔可夫链的发展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作为马尔可夫链的重要应用,他为我们阐述了Google公司的创始人Mr Larry Page  Mr Sergey Brin是如何利用马尔可夫链理论建立了Google搜索引擎的Pagerank算法。最后,毛伟老师和应用统计学专业师生们就Pagerank算法和马尔可夫链进行了精彩的讨论,讲座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本次讲座,Xuerong Mao教授Google公司的成功向师生们展示了“知识就是力量“这个简单的道理,并勉励同学们主动思考,学会坚持,走向成功。

       Xuerong Mao教授是英国斯克莱德大学数学与统计系终身教授、系主任,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获得英国沃弗森研究功勋奖,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教育部海外名师Xuerong Mao教授是国际知名的随机分析和随机控制领域的杰出学者,是现代随机稳定性领域的奠基人,其出版的专著和论文被该领域学者广泛引用,如专著“Stochastic Differential Equations and Their Applications”Google Scholar检索5000余次。在概率论、随机分析和随机控制领域顶级杂志发表论文200余篇,均篇他引100余次。



毛伟/文、图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