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京溧水:“村头流动党史馆”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2021/04/12 10:36

近日,南京市溧水区“村头流动党史馆”党史宣教巡展活动第一站在溧水石湫街道塘窦村东塘头村拉开帷幕,13块图文并茂的党史展板以历史重大事件为主要线索,以图片加述评的方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光辉历史。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参观“村头流动党史馆”的村民络绎不绝。“党的知识也曾在教科书上学过,但每重温一次,心中便升华一次,满满的正能量。”溧水区塘窦村社区90后年轻党员罗润在“流动党史馆”展板前仔细阅读着每一块展板内容。

“千年银杏历风雨,百年大党正青春。”参观完展板后,塘窦村社区的“塘小豆”志愿者们站在村里有着百年历史的白果树下,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建党100周年的党史故事,同时还邀请了社区老党员周啟银向大家分享红色故事,介绍了望湖山烈士墓的宋亚平、张臣虎两位烈士的英雄事迹,让广大党员和村民了解英雄,走近英雄。

据了解,此次“村头流动党史馆”巡展活动由溧水区“塘小豆”青年志愿者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物电学院学生党建共建一起讲述党史故事,并且特邀了溧水洪蓝法庭党支部给村民们开展普法教育,通过“白果树下话初心”的方式,更好地帮助全社区党员群众、青少年学生学党史、颂党恩、明使命、作贡献,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伟大!”“有水才有鱼,有党才有我们!”“听党话,跟党走!”……为增强“村头流动党史馆”的实效性,还设置了“党史初心墙”,在场党员纷纷提笔留下建党100周年想对党的话。

“让党史动起来,活起来,通过这种流动的、图文并茂的党史展览方式,进一步扩大党史知识普及面,把爱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堂搬到广大党员、群众身边是我们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溧水区塘窦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俭青表示,接下来,“村头流动党史馆”活动将持续巡回展览,努力营造“学党史颂党恩,明使命作贡献”的浓厚氛围。(周颖 朱殿平)

新闻链接:http://js.people.com.cn/n2/2021/0407/c360300-34663446.html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