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作者:2021/10/25 03:29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311日至510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72日,省委巡视组向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学校党委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研究实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和推进,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自觉。

巡视反馈后,学校党委通过召开专题党委常委会,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委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83日,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深刻进行党性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认真学习、深入剖析,进一步增强了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推进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强化组织实施,压实主体责任。

学校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组建完备的巡视整改工作班子,统筹推进整改落实任务。学校召开2次党委常委会、5次专题会,对照反馈意见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责任人和工作目标,制定《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及整改清单。党委书记对巡视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建立巡视整改推进会例会制度,先后召开1次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3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1次专题落实会,现场听取各责任部门汇报整改工作进展,压实整改责任。班子成员结合分工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内的整改工作。

(三)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实效。

学校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立整改台账,倒排时序进度,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建立问题清单销号机制,对巡视反馈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党委每两周召开1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根据任务清单及时检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督促任务落实进度不迅速、成效不明显的责任部门加快进度。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工作职责的重要检验,纳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如有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了事、避重就轻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顶层谋划不足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顶层谋划,结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意见,3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讨论研究学校发展规划问题。汇集校内外专家对学校办学定位展开研讨和论证,总结过去发展经验和面向未来发展规划,准确阐述学校办学定位的具体内涵和发展目标。二是十四五规划制订中,把落实学校办学定位,体现学校办学特色作为重要的内容,通过学校总体目标任务制定和发展战略选择,突出学校办学特色。指导二级学院在编制十四五规划中,理解和落实学校办学定位,围绕办学定位制订具体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举措。三是加强制度建设,鉴于巡视发现的问题,修订《二级单位综合考核实施办法》,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鼓励激励二级单位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高质量发展,力争在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排名有进步。

(二)关于抓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鉴于巡视发现的问题,制定出台党政事务督查督办制度,细化督查督办事务清单表,层层明确职责,做到件件有负责,事事有承办,切实提高执行力。二是逐条梳理十三五规划中未完成的8项指标,分析原因形成书面报告,并纳入十四五规划中加以落实。开展党代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回头看,认真梳理未完成情况,建立未完成目标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三是加大激励机制,引导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研究,做好校级教改课题培育,邀请专家指导课题申报,以提高立项率。四是多措并举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做到周周有就创业指导讲座”“月月有招聘会。截至20219月,2021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已达89.4%,高于全省87%的平均就业率。五是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巡视整改以来,学校引进专任教师39人,其中博士学位34人。今年学校新获批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名、优秀青年骨干教师4人、省双创博士”4人,18位青年教师在国内外攻读博士学位。六是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部署下半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任务,研讨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详细制订整改任务清单,各项整改任务已全面落实。七是按照校企改革方案注销两家校办企业,严格规范全力做好校企改革各项工作。

(三)关于决策效率不高问题的整改。

一是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有关工作的通知》,对会议议题报送、会前沟通、汇报时限等作出详细规定,进一步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二是完善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题审批制度,由提交议题的部门会前提前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联系,党办校办做好议题把关,确保上会议题的前期调研、论证汇报和沟通准备更加充分和完备,保证决策的科学性严肃性。三是修订完善人事工作制度体系(聘用、考核、评优、进修培养、劳动纪律等),确保各项决策有据可依。

(四)关于统筹两院工作不力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大对省教科院监督管理力度,完善省教科院院务会制度,建立两院综合协调机构协同工作机制,每周两天校办与省教科院综合部联合办公。纪委办于今年9月发布《关于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备监督制度的通知》,再次重申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备制度。二是积极推进省教科院各项工作开展,于今年9月印刷完成《江苏教育年鉴》2019卷和2020卷,正在组稿2021卷。三是鉴于内部审计和巡视发现的问题,省教科院已向下属企业教材编写中心支付2018—2019年网络服务费,并退回2020年上半年的费用,2018—2020年网络服务费用已于今年9月结清。

(五)关于高水平师资力量匮乏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离职原因的分析,加大引进博士力度,传媒、美术、体育、商学院四个学院今年以来引进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人。二是修订《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规定人才引进经费年均不低于1000万元。修订《绩效工资方案》,提高对二级学院引才奖励的力度,激发二级学院的引才活力和动力。三是今年7月已将学前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配备到位。四是提高高层次人才待遇,继续做好人才房优惠团购工作。

(六)关于科研水平较低问题的整改。

一是优化机制,依据新一轮《岗位设置管理办法》,修订完善《科研工作量考核和奖励办法》,分类定级定岗,明确科研任务,打通科研和教学工作量。二是引培用并举,聚焦重点发展学科,强化人才引进;注重现有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的培养,通过重点帮扶、科研访学、博士后工程等方式提升青年人才科研水平。生物、计算机学科两位青年教师领衔成果获高校科技成果奖两项;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等学科6位教师(5位为青年教师)成果获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其中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三是加强应用性研究和横向服务,提质增效。截至202110月,科技合同经费已达120万元,较去年增长100%,厅级以上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已达21项,较去年增长90%四是加大省级实验室培育力度,积极申报江苏省基础教育大数据智能感知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

(七)关于专业基础比较薄弱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和激励措施。进一步加大教材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培育校级重点教材建设,2021年新增校级重点教材建设6部,其中推荐4部参加省级重点教材评选;提升教材建设质量,获评首届全国优秀教材4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今年以来,14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2门江苏高校助力乡村振兴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获立项建设。二是加强教师培训和指导,邀请校内外专家和优秀教师开展混合式课程建设的培训和研讨。加大经费投入,派出教师参加校外各类课程改革会议。修订《校级教学名师评选办法》,加强校内教学名师培养。三是进一步做好各个师范类专业参加认证的时序规划,在教育部限额范围内每年争取更多专业接受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现场考查。组织汉语言文学、生物科学专业接受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四是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成立产业学院,今年已签约产学研合作项目2项,另有1项待签约;与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建实践基地21个(不包含中小幼儿园实践基地)。五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和赛事辅导,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省赛获得一等奖、三等奖,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省赛获得三等奖。加强创业项目指导力度,选聘创业导师7人,落地3个创新创业项目。六是出台本科生导师制,着重引领和指导学生成长成才。在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优化课程设置,设置以职业能力培养为导向的菜单+套餐选修课程体系,为学生个性化发展提供保障。

(八)关于思政队伍建设有差距问题的整改。

一是我校现有思政课专任教师27人,达到教育部规定的1350师生比水平。2021年职称评审中,思政课专任教师评审指标已单列,职称评审文件相关内容正在修订中。专职心理咨询教师现有3人,师生比已达到13000的标准。开展进编辅导员的综合考核和专项公开招聘,辅导员进编率达到75%二是修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将工作重点下沉至班级、宿舍,编制心理健康读物下发到每个宿舍。建立家校联系制度,就学生的心理问题开展家校沟通。三是在辅导员日常与学生谈心谈话基础上,加强辅导员就新生适应、心理、资助、就业等方面的专题谈心谈话。学工处对二级学院重点学生关爱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监督检查,每月形成报告。四是强化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发现、预防、处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开展针对心理教师和心理辅导员的专项工作培训,提升心理服务的专业水平。

(九)关于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

一是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形势与政策》课程贯穿8学期开设,共2学分,64学时,每学期开设8学时。二是制定文件要求每个二级学院打造至少一个优秀课程思政团队,每个专业培育至少一位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要求各二级学院开展院内初评,并明确规定各二级学院推荐参加校级比赛的名额。三是已对相关学院负责人进行约谈。

(十)关于师生教育不严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针对某二级学院领导教学和工作责任心不强问题,正在按程序进行处理。采取查核工作前置等措施,严格把好各类评比的推荐关。针对滞留境外相关人员,已取消其干部晋升考察资格,2020年对其进行校内通报批评,扣发3个月岗位津贴,取消当年度评奖评优资格。二是修订教职工出国境相关管理办法,加强宣传教育,切实保证广大教职工严格遵守有关出国出境的规定。如果再有违反,将严肃处理。三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考风考纪的教育管理工作,多形式多层次开展诚信教育等主题活动,在部分班级试行无人监考诚信考试,修订完善优良学风先进集体评选制度。四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防疫及安全管理,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通知,发放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疫情防控知识手册(2021学生版)。

(十一)关于教授治学和民主管理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的整改。

一是完成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改选。把定期召开例会,对教师队伍建设和重大学术规划等进行审议,对高层次人才引进岗位人选等进行评定等内容列入计划。二是筹备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修订完成《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岗位设置管理办法》提交教代会审议。

(十二)关于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

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二级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等相关制度,指导各二级学院参照学校范本制定各学院议事规则,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对相关二级学院党政班子的教育,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方式,督促整改,切实增强班子协同配合力。如相关二级学院班子继续协同配合不力,将对相关干部采取组织处理。

(十三)关于校园安全管理有漏洞问题的整改。

一是把反诈宣传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开展在校生安全教育知识竞赛,组建学校反诈志愿者联盟队伍和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元格的防诈骗宣教团队。反诈工作成效在驻宁高校中列前六名。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分管校领导两次带队检查,加强实验室风险分级管理和专项治理,建立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平台,定期对危化品仓库进行清理并做好记录。加强内外联动,会同石湫派出所开展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检查。三是增强风险意识,修订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相关二级学院完善实验室化学药品、水电、火灾等安全应急预案,并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

(十四)关于对意识形态工作思想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

一是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内容纳入全委会工作报告中。二是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修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院意识形态有关工作制度,规定党委常委会每年至少2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三是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学习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向上级党委汇报意识形态工作,今年截至9月已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3次。

(十五)关于理论学习不扎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按照中心组人员规定,修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细则》。二是规范学习记录,实施签到考勤,做好发言材料审查和查重。针对抄袭文章的情况,要求有关人员已经重写。该同志加强理论学习,已在《群众》杂志发表理论文章1篇。三是建立巡学旁听制度,规范二级中心组学习。今年9月已完成首轮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

(十六)关于阵地建设管理失察问题的整改。

一是清除学校网站不当内容,删除省教科院网站不良信息链接,加强网站意识形态工作日常管理。加强网站信息员规范管理,制定相关规章制度,明确管理者的责任和工作内容。对学校各二级网站意识形态倾向进行检查研判。二是加强书刊招标环节的审核把关,增加书商的资质比重。抽查当年采购和受赠图书,做好抽查记录,发现问题立即改正。组织人员对图书馆馆藏资源进行全面筛查,下架存在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污名化倾向的图书。三是鉴于内部审计和巡视发现的问题,省教科院已于今年4月采用公开招标方式购买了网络运维服务。四是省教科院于今年9月审议通过网络安全防护及等级保护服务采购方案,将网络安全运维保障工作经费作为常规工作经费列入预算。

(十七)关于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的整改。

一是印发关于规范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定期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补充制定了本届党委巡察规划。补充制定了本年度巡察计划。三是建立通报机制,将漏报瞒报个人有关事项的相关人员依据个人事项查核比对结果,由院纪委、组织部根据两项法规认定处理。

(十八)关于纪委越位’‘缺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2020年以后,院纪委工作人员已不再参与项目评标。对13件反映被举报人涉嫌违反党纪问题的信访举报逐一梳理回头看,严格执纪。二是进一步规范信访件处置,对17件实名举报信访案卷逐一梳理,补充缺失的回复反馈材料。三是加强执纪安全意识。严格执行省纪委有关执纪审查安全工作规范性要求,按照《关于规范一般性审查谈话场所建设的指导意见》,建成一般性谈话室。

(十九)关于招标管理有盲区问题的整改。

是及时调整招投标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招标采购工作。二是即知即改,纪委已对超范围拆除造成煤气泄漏事故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三是梳理评分异常项目,强化对评委的培训和评审工作的考核。叫停各单位自行联系车辆,依据二级单位的用车需求,遴选入围单位进行公开招标,进一步规范校内所有用车服务。四是完善制度,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修订《物资采购办法》《政府采购制度》等文件,按制度要求严格单一来源的采购审批,进一步规范招投标工作。

(二十)关于基建工程监督把控不严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业务学习制度,提高个人专业能力,加强对设计审核把关。制定工程建设专业业务定期学习制度,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引进一线工程技术人员和工程技术管理人员。二是做好工程结算审计,把好审核关,有效控制工程造价。三是完善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体系。加强对施工单位和专业分包单位相关资质的审核查验,加大对工程材料设备的采购把关和质量管控,确保满足招标文件要求。

(二十一)关于资产出租出借存在漏洞问题的整改。

一是通过公开招租,引入新的承租户。已将资产出租信息(近3600平方、涉及五年租金近1200万元)上报教育厅备案。严格按省国有资产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出租出借程序。二是要求相关二级学院完善出租出借台账,加强出租出借管理,严格按制度管理规定收费。三是加强对出租出借工作监督检查,将出租出借列入内部巡察重要内容。

(二十二)关于违规问题时有发生问题的整改。

一是召开劳务费发放巡视整改工作布置会,重点推进相关整改工作。二是完成师干训中心班子、相关学院负责人违规发放劳务费用及房产出租、乐器采购等工作专家论证费清退。三是系统梳理近年来劳务费发放账目,坚决清退违规发放款项。加强调研,修订劳务费发放管理制度,严格劳务费发放管理。四是严格执行学生食堂零租赁有关规定,自20219月起不再收取任何形式学生食堂租金。将违规收取的租金179.8万元整体纳入学生食堂价格平抑基金,确保菜价稳定和食品安全,最大限度返利于学生。

(二十三)关于履行程序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干部选任中,加大考察力度,将考察范围扩大到相应支部和二级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二是严格执行凡提四必。待个人事项、廉洁材料、档案审核、举报信访查核等工作完成后再提交常委会讨论干部任免。三是严格执行公示制度,确保干部任免公示合规。

(二十四)关于日常监督管理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严格执行干部护照管理规定,规范护照借取和归还手续,做到专人管理。

(二十五)关于基础工作不扎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规范考察程序,进一步完善考察材料,确保考察内容完整、充实、规范。二是规范党委讨论干部任免事项记录,做到专人、专本记录。三是以档案专项审核为契机,正在重新审定干部档案信息,根据干部任免时间节点,更新、完善干部任免审批表,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四是规范干部档案管理,实行干部档案专人专管。

(二十六)关于“‘头雁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的整改。

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主要领导加强与班子成员之间沟通交流、谈心谈话,及时提醒、鼓励激励,提振干部精气神。二是出台制度,明确校党委常委会上每年关于教学质量的会议不少于2次,下半年已召开1次。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听课、巡课制度落实,做到推门听课

(二十七)关于存在中梗阻现象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修订、用好三项机制,畅通干部能上能下通道,鼓励激励干部履职担当。二是相关业务部门每双周召开部门业务学习会,加强业务学习,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三是招就部门加强对《大学生创业基金管理办法》《大学生校内创业管理办法》的学习贯彻落实。深入学院和班级开展调研,专题举行就创业主题班会,截至目前已举行13场。

(二十八)关于部门主动服务有差距问题的整改。

一是国资处制定招标文件通用模板,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招投标文件的制订。二是进一步规范《每周主要活动日程安排》编制,加强会议统筹,会前征求参会人员意见,合理安排会议时间。

(二十九)关于党委抓党建责任意识不够强问题的整改。

一是抓实基层党建,把每学期召开一次专题党建工作会议列入计划,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二是对标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率100%。以固本强基五年行动计划为指导,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推进优质党支部、特色党支部培育工程。三是进一步提高在省属高校综合考核中的成绩。据7月份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反馈,我校党建考核已超过省平均分。

(三十)关于党建制度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

一是要求三会一课开展不正常的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强化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统一发放党支部和党总支工作记录本,规范做好会议记录。对理论学习不实、穿越造假的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进行批评教育,责成上交书面检讨。完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规范相关学习要求。三是加强对二级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过程管理和年终考核,做好检查工作。四是加强干部教育,严肃批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雷同的干部,并要求其重新撰写调研报告。

(三十一)关于党务力量相对薄弱问题的整改。

以干部培训五年规划为指导,加强党务干部实务培训,提升党务干部工作能力。

(三十二)关于巡视整改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已完成部门风险缺陷排查的梳理,要求各单位结合部门制度完善和流程设计,进一步做好风险防控。正在审核内控手册,正式稿将尽快出台。二是根据最新的国家和省里的政策法规修订物资采购管理办法,保持与上级文件精神一致。三是通过系统梳理检查已发文件,对既有的文号错漏已完成整改。加强发文统筹,进一步规范发文工作,严把发文数量关,着力提高发文质量。四是建设启用新版办公系统,可实现文件文号自动生成功能,避免今后产生文件文号前后颠倒问题。五是加强制度的宣传,招投标活动及合同管理严格按制度执行。

(三十三)关于审计等发现问题未整改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踪、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审核整改落实情况。截至2021510日,2020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已全部完成整改。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审计整改工作实施细则》,强化审计整改追责问责机制,推进审计整改工作闭环管理。二是认真反思,严格落实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做好固定资产定期盘点工作。已完成新一轮资产清查。三是出台学校数据管理与共享实施办法(试行)。开发完成学校基础数据采集系统,职能部门按教育部数据标准向学校数据中心提交数据并负责实时动态更新。进行融合服务平台招标,完成系统开发和部署工作,实现数据通、平台通、消息通、一网通,基本消除数据孤岛和信息孤岛。四是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加强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示范课程、教学案例建设力度。在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修订中强调课程思政目标的融入,立项建设9个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推荐音乐学专业参加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评选;认定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6门,推荐2门参加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评选。持续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培训,邀请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来校指导,组织20余名教师赴校外参加各类课程思政培训活动。五是继续组织开展全省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及名师课堂各学科年度活动,进一步加强教学新时空教研平台建设,继续做好师陶杯论文颁奖暨学术交流、群众性教科研、科研普惠振兴工程等工作。

三、下一步整改工作打算

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我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持续抓好后续各项整改任务,切实把巡视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

(一)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校党委将继续把讲政治贯穿到整改工作方方面面,持续提升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长期重大任务来落实,拿出最鲜明的政治态度把整改任务和举措抓实抓好。

(二)持续严格责任落实,抓实抓好后续整改。

坚持狠抓整改力度不减,持之以恒将后续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对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和基本整改到位的问题,继续查漏补缺,适时组织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任务,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定期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三)持续深化标本兼治,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强化系统思维,坚持以点带面、标本兼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及时清理风险隐患,创新管理方式方法,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全面夯实工作基础,强化源头管理防范,切实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健全一项制度,推动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管财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四)持续巩固巡视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决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相结合,与深化综合改革、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师范学院和教育科研基地发展目标相结合,以高质量巡视整改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25-56226113;邮政信箱: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电子邮箱jsieoffice@163.com

  

  

中共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11018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