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他们立志成为乡村教师!江苏二师迎来4022名新生

作者:2023/09/11 12:33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单哲远记者于露)9 月 9 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校园内迎来了一张张新面孔,4022 名新生如期而至,正式开启在江苏二师的崭新旅程。

校园里,随处可见的迎新海报、展板、道旗营造了满满的氛围感。各二级学院设置了迎新点,其中音乐学院  曙光行动  志愿队在现场进行民乐表演,阵阵弦音悦耳。

来自江苏常熟的顾飞洋、朱艺涵,在高考中取得了 639 分和 636 分的分数,被数学与应用数学 ( 师范 ) 专业录取。他们放弃热门专业,不约而同地报考了乡村教师定向计划,立志做一名乡村教师。他们说,要从一名优秀师范生做起,将来成为一名卓越的人民教师,把三尺讲坛变为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

校教务处处长陈蓓说,江苏二师始终结合自身办学优势以及社会需求,积极为江苏教育事业及地方发展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一批优秀人才。自2016 年学校开始招收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师范生以来,已有 1600 多名毕业生奔赴基层教育岗位,为江苏乡村教育插上青春羽翼。

迎新当天,还有一名特殊的 萌新 ,她是经济与金融普本班的尤天奕。小学一年级时她因一场意外失去了右腿,曾一度不想再出门,甚至不愿意发展人际关系。很庆幸的是,在老师、同学、父母及家人的鼓励与帮助下,她走出了低谷,坚定地向前飞奔。

 非常期待,也非常高兴,开启一段新的生活。 在家人的陪伴下,尤天奕来到了大学校园。当天,她跟着志愿者熟悉了校园,对学校有了初步的了解。学校还暖心地为她在宿舍一楼安排了单间,和陪读的妈妈一起生活。对于大学四年的生活,尤天奕已经做好了规划, 我想先把四六级考过,好好学习专业知识,课余时间参加一些社团活动,丰富大学生活。未来,我还想考研继续深造。

校门口、宿舍楼前、食堂外、快递驿站旁…… 身穿马甲的志愿者为新生们提供着各项帮助。据了解,学校今年有 100 多名志愿者参与迎新服务工作。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思贤介绍,学校今年形成了新老生  一对一  志愿服务机制,其中包括讲解一次报到流程、接驳一次随身行李、指导一次宿舍内务、参观一次二师校园、介绍一次校史院史、交流一次大学心得等服务。

学校 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在迎新当天,面向全体新生及家长开放参观,基地常设锡剧馆、梨园清梦馆、横山书院、戏曲文化空间等展厅。

据了解,为做好迎新工作,学生工作处通过易班App 及微信公众号推出系列新生攻略,全方位为新生答疑解惑;启用迎新系统,方便新生在入校前及时了解报到信息,到达学校后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报到工作。学校还首次启用家校共育系统,该系统和学校相关数据打通,给家长展示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让家校联动形成合力,共促学生成长成才。

(陈瑜欣杨萌供图校对张静超)


新闻来源:https://app.myzaker.com/article/64fd4cce1bc8e0ac37000004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