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江苏二师开学典礼:鼓励新生以教育家为榜样,做“四有”好老师

作者:2023/09/12 05:09

9月10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石湫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鲁沛为新生代表颁发并佩戴校徽,勉励全体新生,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做到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

校长徐国华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江苏二师是一所使命崇高、贡献卓越的大学,71年来,学校始終与教师教育血脉相连,贴近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引领基础教育成为学校矢志不渝的追求,被誉为 “江苏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的摇篮”。今年,学校即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擘画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的崭新蓝图,希望同学们与学校同心同德、双向奔赴,担起爱校、荣校、兴校、强校的责任,把大学时光过得既精彩纷呈、又意义深远。

徐国华希望同学们以教育家为榜样,做“四有”好老师,做“四个引路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是以崇德之心向远处前行,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优秀人才。二是以敬业之心向深处探寻,在专业领域追求卓越,让自己拥有更加出彩的人生。三是以求真之心向宽处拓展,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打下坚实的学识基础。四是以创新之心向高处攀登,树立强烈的探索意识,在矢志创新中长知识、强本领。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何洁 通讯员 戴晓凤 单哲远

图片陈瑜欣

新闻来源:http://m.zjsnews.cn/news/5984553141886817283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