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2023/09/13 10:54

         央视网消息 9月10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石湫校区举行。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王鲁沛、校长徐国华等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全校4000多名2023级新生,共聚一堂,欢庆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开启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新篇章。

王鲁沛为新生代表颁发并佩戴校徽,王鲁沛勉励全体新生,希望大家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做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

徐国华以《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为题作讲话。他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殷切希望,以教育家为榜样,做四有”好老师,做四个引路人”,做经师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 为人的大先生”。

学前教育学院教授、教育部学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政府教育督导、江苏省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副理事长尹坚勤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任教经历,希望新生们过一种完整而幸福的江苏二师教育生活,嘱咐新生们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把个人理想信念深植于国家战略之中,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强国建设中勇于担当。

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江苏省教学名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校2006届业生戴启江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身成长历程,希望广大学弟学妹牢记须知少日祭云志,管许人间第一流”,以一生只做一件事的执着,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材。

我庄严宣誓:忠于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伴随着紫金艺术团的诗歌朗通《奋斗》,又一批赓续奋斗精神的江苏二师人扬帆远航,继续书写新的江苏二师故事。

典礼现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教育家为榜样,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编辑:谈铮 责任编辑:罗川


新闻来源:https://local.cctv.com/2023/09/12/ARTIoGCM4ebzZvxFniBg7JdN230912.shtml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