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新闻]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营运与渠道部、雨花支行携手人行陶萍工作室走进江苏二师开展“防诈反假用数币”金融宣传活动

作者:2023/09/20 04:48

为切实提升在校大学生金融知识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践行金融为民的理念,9月15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营运与渠道部、雨花支行携手人行“陶萍工作室”走进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为2700多名大一新生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诈反假用数币 金融护航新学年”的安全教育课。中国人民银行陶萍专家、汤老师、陈老师和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营渠部朱红军副总经理、雨花支行宋莹副行长,校学工处邵处、保卫处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包括三个环节:一是人行汤老师带来的“反诈小课堂”,用鲜活案例为萌新们敲响了警钟;二是人行“陶萍工作室”陈老师及交行营运与渠道部朱老师合作带来的“数字人民币基础知识”科普;三是人行“陶萍工作室”陶萍专家精心准备的“反假宣传及人民币才艺展示”,全场师生们在惊叹声中学到了人民币识假的知识,也学到了陶老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第一课·反诈知识课堂

人行汤老师通过多种案例给同学们普及反诈知识。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汤老师用生动的案例、耐心的讲解和有趣的问答,提升了二师大学生们的识诈反诈能力。

第二课·数字人民币知识课堂

人行陈老师及交行营运与渠道部朱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数字人民币、在什么场景下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以及数字人民币和微信钱包、支付宝的区别,并展示了操作流程以及交行的数币场景。

经过这一堂科普小课堂,学生们对数字人民币的认知度得到显著提高,对数字货币的概念和使用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第三课·反假宣传及人民币才艺展示

五个手指上下翻飞,左拨右划,出神入化般展示点钞技艺;有时像小鸡啄米,有时像在挠痒痒,有时又像在弹琵琶……一手令人眼花缭乱的点钞技巧,人行陶萍专家的表演令学生们连连惊呼。通过与十位学生的互动,陶专家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假币的识别方法,精彩的表演受到了全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对培养学生金融素养、提升大学生群体的反诈反假防范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将在人民银行的领导下,持续关爱学生群体,守护平安校园,为不断提升全民金融素养履行好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

编辑:沈蕾

新闻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284/0/WcBRfKfRKae0VmmK/1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