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与学科建设推进会

作者:2023/12/14 12:48

我校召开科研与学科建设推进会

1212日下午,我校科研与学科建设推进会在崇德楼318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梅景辉、科研处、学科办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主题是:如何实现三个对标,贯彻落实有组织科研工作的团队建设、项目申报等任务;以完善科研评价机制为契机,有效发挥科研工作杠杆功能,全面提升教师的科研动力与科研能力。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姚苏平主持。

科研处姚苏平处长汇报了今年我校各学院到账经费、高级别成果及工作量完成情况。学科办章飞主任汇报了学科的年终检查进度,学科方向凝练、学科方向建设规划的推进情况。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院工作和2024年度国家级课题等各类课题申报推动情况、科研团队组建与规划、我校科研评价制度完善的建议等进行汇报交流。         

梅景辉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的有组织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一定要对标省委对高校的考核和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及学校整体申硕计划。各学院负责人要思考如何提升教师的科研动力,一定要有团队意识,善于凝练学科方向,要打造人才梯队和高质量成果的组合拳,形成二师科研人才和科研成果的品牌效应。关于国家级项目申报,一定要严格贯彻落实五轮评审制度,在每一个评审环节都要充分激发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此外,梅景辉副校长提出科研制度和科研评价方案完善的工作目标,需要考充分虑科研成果各学科之间的平衡,充分发挥科研工作四个杠杆的作用:奖励绩效、职称评审、人才申报和年终考核,通过合理的制度机制激发教师的内生科研动力。最后,梅景辉副校长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要求相关学院负责人和实验室负责人一定要具有底线思维,防患于未然,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

/许斌 文/章晓丹 审核/姚苏平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