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暨专家现场辅导会

作者:2023/12/26 02:05

12月21日我校召开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暨专家现场辅导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景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梅校长指出学校和学院要严格落实国家基金五轮评审方案,体现有组织科研的机制保障。同时,梅校长分析了学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指出在教师职业发展过程中,是否主持过国家基金项目是衡量科研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要求大家围绕科学选题、前期基础和申报书撰写3个关键点精心准备,善于总结,深入思考,力争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在主会场,相关专家受邀作了有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要点的报告,报告结合自己成功申报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00万)的经验,围绕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基础、工作条件等申报书中的要点逐一进行了辅导与经验介绍,报告内容全面、细致深入且具有很强实践性,取得了很好效果。科研处姚苏平处长、丁正峰副处长主持了主会场报告。

本次会议除了主会场外,还根据学科分类设置了6个分会场。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扬州大学常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等高校和研究院所的7名专家应邀进行现场辅导。专家对申报人员进行“一对一”交流指导,从选题方向、研究价值、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创新性、预期成果、研究基础等方面详细评阅,精准分析申报书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完善申报内容和提升申报书质量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我校生命科学与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的分管领导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科研秘书科研处人员近60名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学术氛围浓郁、讨论交流热烈,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不仅提升了申报书质量和水平,也为教师未来研究方向凝练和科研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近期,我校的国家社科基金预申报与辅导工作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等相关专家传经送宝。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2024年预申报与辅导工作正在全面有组织进行。




/丁正峰  /诸明倩、章晓丹  审核/姚苏平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