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奋进,求真务实开新局——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2024/02/25 08:58

225日上午,我校在石湫校区尚美楼礼堂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对学校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党委书记王鲁沛、校长徐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副高及以上职称专任教师,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主持会议。

徐国华就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和新学期有关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2024年我校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一是聚焦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聚焦特色优势,大力提升学科科研实力。三是聚焦人才强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四是聚焦融合发展,持续深化拓展合作交流。五是聚焦综合改革,努力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六是聚焦师生关切,稳步增强综合保障能力。

徐国华指出,新学期开学工作是做好一学期及全年工作的基础。各学院、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教学准备、期初教学检查、校园安全保障等开学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徐国华强调,2024年学校各项工作已全面开启,大家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新一年工作中来,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圆满完成本学期和全年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校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提出了新学期工作思路,并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王鲁沛作总结讲话。他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我校所取得的标志性成绩,站在全校改革发展的大局和“十年再出发”的历史高度,从外部、内部两个维度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紧迫任务,指出2024年我校要站在下一个十年发展的全局高度,紧紧围绕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务求突破,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王鲁沛指出,要围绕五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深刻认识狠抓落实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发展所需、改革所急、民心所向,深入师生、深入实际、对标找差,精准查摆问题,着力解决问题。三是坚持目标导向,把握好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关键点和申硕“牛鼻子”,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四是优化考核激励机制,遵循教育规律,抓好评价制度改革,营造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和责任感的制度文化。五是保持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状态,完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建立健全督查督办机制,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

王鲁沛强调,党的建设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更加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育人育才全过程;要更加突出地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强基创优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进一步健全完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议事规则,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朱艳文 图/陈瑜欣 审核/陈燏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