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景辉副校长赴科研处、学科办开展新学期工作推进会

作者:2024/02/27 11:04


226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梅景辉赴科研处、学科办开展新学期调研会、工作推进会,会议在在崇德楼101会议室召开。科研处、学科办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各处室领导分别汇报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学科办章飞主任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相关文件的制定、申硕方向的明确、学科建设队伍的完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目标。科研处姚苏平处长介绍了国家级省级基金的申报机制、科研项目的过程性管理、科研评价制度的改革完善、高水平团队和项目的培养、科研经费的专项协调、产学研同步一体化、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有效运行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计划。王瑾副主任汇报了科研文件修订工作的相关进展。丁正峰副处长汇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摸底情况。张蕾教授介绍了省内重点院校申硕的调研情况,关注了三个层级学校的申硕进度、重点学科方向、学科评估等。

梅景辉副校长对各位处长、副处长的工作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中心工作给出了具体指示。针对学科办的工作,他指出,在学科建设规划方面,必须明确申硕工作与学科建设之间的交叉融合点以及分界线,推进学科群建设和重点学科方案的实施。关于申硕工作,目前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后续需设立专门的办公室,以确保工作方案的顺利推进。同时,人才引进、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之间应保持紧密的关联性。针对科研处的工作,梅景辉副校长强调,应重点关注国家级课题的申报评审辅导,并在后续会议中及时通报相关工作内容,继续组织专家进行辅导。科研评价制度需要尽快落实完善。在科技品牌和科技团队建设上,计划建设一批研究院和研究中心,推动建设工作发展。此外,梅景辉副校长特别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最后,梅校长围绕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方法的总结,需要做到讲规范、讲程序、讲效率、讲协同、讲成果。



/许斌 文/章晓丹 审核/姚苏平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