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与学科建设推进会

作者:2024/03/05 10:45

         34日下午,我校新学期科研与学科建设推进会在崇德楼318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梅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处、学科办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和分管科研副院长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主题是:以申硕为目标,凝练学科方向,打造标志性科研团队和成果,系统化推进学科群建设与有组织科研管理水平。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姚苏平主持。

         科研处姚苏平处长详细汇报了2024年度国家级基金的申报进展情况,并以申硕要求为基准,深入分析了2021年至2023年期间我校到账经费、高级别成果等完成情况。此外,她还与今年参加申硕的同类高校进行了横向比较,揭示了我校在申硕工作上的优势和不足。学科办章飞主任汇报了学科建设、申硕工作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推进情况,介绍了申硕政策方向的调整,提出了进一步工作计划。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生命科学与化学化工学院、文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科建设、国家级课题申报推动、申硕工作进展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并提出建议。

梅景辉副校长作会议总结讲话并对新学年有组织科研和学科建设及申硕工作作总体安排他明确指出,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上一定要有一盘棋的思想,各项工作要系统推进,不能单兵作战和各自为战,要善于谋划,争做实干家,出硬成果。在申硕工作上,要有“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和“成功不必当前,而功力必不唐捐”的理念和信念。当前学校申硕工作的提前谋篇布局、落实落细至关重要,我们力争在三年内达到申硕各方面基本要求。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制定明确的路线图和施工图认清并补足存在的短板。申硕工作的整体推进,需要强化学科群与学部建设,着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学科拳头产品。

梅景辉副校长还重点强调国家级项目申报和科研经费提升的方法路径,并分别给出具体指导意见。关于科研平台建设与科研团队建设,他指出,各个学科要善于建设平台和团队,打造科研的特色产品和标志性成果。针对科研评价制度改革,梅景辉副校长提出力争在三月底前完成,确保分类评价的全面实施与制度的修订完善。最后,他特别强调了实验室管理的重要性,要求各实验室必须树立标杆意识和底线意识确保实验室管理安全。在社科实验室和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中,必须集中力量,精心组织,体现学校有组织科研的成效与成果



/许斌 文/章晓丹 审核/姚苏平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