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大丰区副区长陶耸一行来我校交流

作者:2024/03/29 01:04

         327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与盐城市大丰区教育局签订了为期三年的“新时代教师教育协同提质”战略合作协议。盐城市大丰区副区长陶耸、大丰区教育局局长王国平、大丰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沈泾渭,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鲁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省师干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皇甫立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景辉等出席了会议。盐城大丰区政府办事业科副科长谢杨、大丰区教师发展中心黄小燕,江苏第二师范科研处处长姚苏平、科研处副处长丁正峰参加了会议。双方就大丰区基础教育的加快发展、高校对接基础教育的落地生根、当下基础教育的突出性难点问题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王鲁沛书记发表致辞,我校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体的省属普通本科学校,其前身江苏教育学院始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建立初期江苏省17所公办本科学校之一。我校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师范类在校生占比约68 %,是国家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承担高校、国家级中小学骨干教师和骨干校长培训基地、教育部中小学校长领航班培训基地和江苏省唯一的教师教育改革实验基地。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等均设在学校。我校与盐城市大丰区教育局关于新时代教师教育协同提质的交流合作,必将促成双方的优势互补,共同迈向双赢的发展格局。

陶耸副区长介绍了大丰区教育事业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大丰区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改善办学条件、加快队伍建设、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教育改革、落实惠民工程,着力打造优质教育品牌,希望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高校优质教育资源示范引领作用下,为大丰教育植入“优质基因”,把更多的先进教育理念带到大丰,让更多的教育研究成果和教育经验在大丰转化,努力实现教师队伍业务素养和管理能力等方面的提升。王国平局长提出了大丰教育目前面临的挑战,强调了与我校合作的现实必要性。

皇甫立同副校长和梅景辉副校长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与发展前景。最后,沈泾渭主任与姚苏平处长正式签署为期三年的《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盐城市大丰区教师发展中心“新时代教师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项目”合作协议》。

                                                                                                                                                      文、图/章晓丹   审核/姚苏平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