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2024/04/09 01:51

      4月8日下午,我校科研与学科建设推进会在崇德楼318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梅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处、学科办负责人及各学部主任、学院院长和分管科研副院长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对标学校整体申硕和年底高质量考核,做好学部(学院)学科发展规划,建设好人才梯队,做好有组织科研工作,打造优质科研平台、团队和成果。会议由副校长梅景辉主持。

学科办主任章飞介绍申硕方案,围绕我校申硕方向和时间安排做了简要介绍,张蕾教授结合学校学科建设规划,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的发展基础、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以及今后学科发展的主要举措和保障措施。科研处处长姚苏平对2024年度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指标科研数据进行解读,重点对我校的高水平科研平台与科研获奖、科研经费以及产教融合和科技文化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任务做了安排布署。教育学部部长刘守旗、人文学部部长冯保善就学部科研、学科等方面的工作做了盘点和安排。计算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科平台、团队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梅景辉副校长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针对申硕工作,我们首先要明确2026准备申硕的总体目标和任务,重点打造申硕学科,并且培育建设申硕学科的重点梯队。申硕的主体学科和支撑学科要各自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任务。各学院负责人和学科负责人要有大局观念、前瞻性意识和创新性思维,要善于横向和纵向比较,认清自身学科建设的短板和差距,提前补短板、定目标、明任务;要转变思维逻辑,必须围绕学校特色来顶层设计谋发展,必须要贯彻落实有组织的学科建设方案。学校将成立申硕办公室,出台申硕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制定学科建设和学科经费管理办法。会上,梅景辉副校长还对科研经费任务和年底高质量考核提出要求,并就科研评价方案以及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做了重点布署和安排。

  文、图/钱芳  审核/章飞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