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外文学术文献综合利用讲座的通知

各院部:

随着江苏二师教科研事业的长足发展,校内读者尤其是一线教师读者对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较高的外文数字文献的需求日益增长。鉴于此,图书馆近几年加大了外文文献资源的建设力度,积极引入了部分性价比较高的外文文献资源库或文献服务平台,并借助图书馆交流群搭建起嵌入式的学科文献服务网络。为帮助校内读者快速、高效的利用图书馆各类外文学术资源,切实提高相关资源与服务的使用效益,图书馆推广培训部特邀请相关数据平台的资源讲师举办外文文献综合利用讲座,讲座主要涵盖四个知识单元:

1. 图书馆资源利用综合说明(图书馆推广培训部主任,徐万超,10min

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概略介绍,外文文献服务说明,部分数据库校外访问机制说明。

2. 外文资源的获取与有效利用(盈科千信资源讲师,李震,30min

介绍外文文献资源对于教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SCISSCICPCIEI期刊选刊投稿的各类注意事项。

3. NextLib资源库与在线文献咨询服务(宝和数据资源讲师,刘伟,20min

介绍Nextlib文献共享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流程。

Nextlib文献资源库是基于原文传递馆的文献传递协议,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实现使用馆用户在查询到所需文献后,通过智能原文传递系统,以更高的效率从原文所在馆获取原文的文献共享型数据库。

4. 宝和投稿指南与查收查引系统(宝和数据资源讲师,李静,30min

介绍投稿指南与查收查引系统基本功能和各类引文报告生成流程。

宝和数据查收查引数据库整理导入了高校被核心期刊收录的论文数据,包括了SCIESSCIA&HCIEICSSCICSCDCPCI-SCPCI-SSH数据,能够根据学校作者姓名或ResearchID号自动进行论文引证服务,自动生成符合学校需求的标准格式论文引证报告,数据每周自动更新,支持选择导出数据的字段。

讲座时间及地点信息如下,欢迎各位老师积极参与:

日期:20181123    星期五

时间:15:30-17:00

地点:草场门校区报告厅二楼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图书馆

                                                                                                                                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