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赴国外交流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国外高校的合作交流,大力实施本科生国外学习计划,推动国际青年大学生的友好往来,经研究,2021年我校拟选派部分学生赴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等大学学习,现就项目实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 赴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交流项目

学校简介: 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为世界学术名校,是加拿大最好的15所研究型大学联盟—U15的成员之一,也是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最著名及规模最大的大学。该校拥有200年的建校历史,法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久负盛名,培养了大量优秀的政治家、工程师、律师、医生等。

学校网页https://www.dal.ca/

入学时间: 2021年秋季(学期或者学年)

申请对象: 数信、生化、物理、经济等专业品学兼优、熟练使用英语,通过英语面试的2-4年级在校本科生。

2.赴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交流项目

学校简介: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始于1900年的珀斯技术学院,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位于澳大利亚联邦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是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成员,西海岸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该校现有超过40,000名在校生,其中25% 是国际学生。建筑学、艺术设计、地球与海洋科学、体育、教育等专业具有国际优势。

学校主页:http://www.curtin.edu.au/

入学时间:2021年秋季

申请对象:商科、理科、教育类专业品学兼优、熟练使用英语,通过英语面试2-4年级在校本科生。

3.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交流项目

学校简介:佛罗里达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2018全美综合排名中排第42位,位列全美公立大学9位。佛罗里达大学目前共有学生49,000人(大学部学生32766,研究生17131),规模庞大,是美国排名前5名的大学之一。在众多学生中,国际学生约有2700人。值得一提的是,佛罗里达学生虽多,但都是千里挑一的,因此可以说他们的学生是量与质兼备。学校在包括新闻传播、工程、法律、药学等多个领域都设有研究生项目,在87个院系共设有123个硕士项目和76博士项目。

学校主页:http://education.ufl.edu/school

入学时间:2021年秋季

申请对象:英语、教育类专业,所有在校课程均80分以上,有效的托福80分以上,或雅思6.5分以上成绩,经过面试合格,品学兼优的3年级学生。

二、学分转换

学生学习期满回校后,学校将根据境外大学提供的课程结业证书及学业成绩单,对其修读课程认定学分(见附件2),记入学生成绩系统。

三、项目申报

1.报名对象

我校全日制相关专业2-4年级在校本科生(具体要求详见各项目说明)。

2.遴选标准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纪记录。

2)学习成绩优秀,专业基础扎实,较强的学习科研和交流能力,综合能力突出。

3)项目申报原则上要求专业对口。

3.申报程序

1)学生填写《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生中长期境外交流申请表》(见附件1),由所在院部审批盖章后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石湫校区敬业楼2206办公室)。申请表于31916:00前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2)学校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名单的时间另行通知。

其他相关事宜,可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傅怿辰老师,联系电话:56226361

 


    附件:附件1: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xls

              附件2: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生中长期境外交流学分认定办法.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