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校级科研课题 “课程与教学研究”“教师教学发展”专项研究申报通知


各学院、部门: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课程与教学研究能力,深化我校课程与教学改革,提高我校教育教学研究质量,扩大我校课程与教学研究对基础教育的影响力,科研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设立课程与教学研究”“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专项研究课题。现面向全校公布一批选题方向,将申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研究选题

课程与教学研究聚焦下面4个方向:

1.基础教育课程与教材研究;

2.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研究;

3.基础教育学业监测与考试评价研究;

4.基础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策略研究。

教师教学发展研究聚焦下面4个方向:

5.教育教育课程与教材建设研究;

6.教师教育课程的教学实践研究;

7.教师教育资源建设相关策略研究;

8.信息时代教育变革的实践探索研究。

二、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要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方案切实可行,并具有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已在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及其他单位立项的课题不得重复申报。

2.项目主持人应在项目实施期间承担教学与研究任务,在项目研究期间出国研修、访学且不能按期结题的教师不得申报。

3.项目组梯队合理,小组成员不超过5人;项目组成员应了解国内外教育教学规律,熟悉教学现状,并具有一定的学科教学经历和教学研究经验。

三、项目管理

1.专项课题完成时间截止2023630日。

2.项目启动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组织主持人进行相关主题学习及培训,参加专题教学沙龙进行汇报交流,并聘请相关学科专家进行中期检查,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项目研究期满后,统一进行结题验收,并鼓励项目建设成效突出的研究项目申报各级教育科学研究成果或教学成果奖。未能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将要求整改并限期验收,整改后仍未通过结题验收的下一年不得申报该项目。

3.专项研究课题每项资助经费1万元;立项后拨付经费的70%,其余部分结项后拨付。对未按要求参加活动、研究工作不力、检查结果无进展的项目可减少或终止经费资助。

四、课题申报流程

1.请申报人登录我校综合管理平台(http://kyc.jssnu.edu.cn/)(项目申报与管理”→“个人项目申报与管理”→“本人项目申报”→“点击申报或录入”→选择“2021年度校级科研课题课程与教学研究专项研究开始申报)。

2.申报所需材料,请在本通知附件或在管理平台相应项目申报页面的申报材料链接中进行下载。

3.填写word版《申请书》的同时,请申报人在管理平台的该项目申报页面中,填写相应的申报信息,并上传电子版《申请书》,申报完成后提交信息并确认。综合管理平台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614日,逾期不予受理。

4.请各申报人完成管理平台申报后于2021615日前将纸质版《申请书》(A4双面打印6份)签字盖章后报送至科研处。

联系人:张芳,汪紫宁,56226257

附件: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江苏二师科字〔2021〕21号 附件: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科研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