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和墨尔本大学教育研究生院合作师范教育课程项目报名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了推动师范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创新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和国际视野的未来教师队伍,我校与墨尔本大学教育研究生院合作师范教育课程项目,拟于2022228日至51日共同开设线上双语课程《教师素养》。本课程面向全校各专业二、三年级师范生,由学生自愿报名、学院推荐、学校遴选决定课程学习名单。本期遴选45名学生。请各学院认真做好报名和推荐工作。

    一、课程介绍:

 本课程聚焦三个主题:教学观念、课堂教学和学生发展,通过学习和借鉴澳大利亚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课堂教学、课堂管理、学生评价、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促进师范生进行反思学习和课题研究,加深对教师角色的理解和认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能力,助力未来教师职业发展。

 本课程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包括专题讲座、学术指导/辅导、反思学习、教学观摩、学校考察交流、课题研究、小组演示等。通过多元的教学方式和组织形式激发师范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提升学习实效,同时,帮助师范生提高英语运用能力,提升跨文化研究能力。

 应对全球疫情,本课程采取线上+线下双重授课模式。线上授课由澳方教学团队承担(参照课表),包括专题讲座、辅导课、学校“云”考察、小组演示。线下模块由中方教师负责,参与课堂教学和管理、指导学生自主学习和小组课题研究、提供线上课程技术支持等。

    二、课时和费用:

    本课程共10周,36课时,每周4课时,2个学分。

    课程费用:4575/人,其中学校承担3575/人,学生个人承担1000/人。

    三、报名条件

    1. 热爱祖国,政治立场端正,立志投身基础教育事业。

    2. 遵纪守法,行为规范,无违纪记录。

    3. 严守学术规范和版权使用要求。

    4. 学习成绩良好,无不及格课程。

    5. 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能积极参与小组学习和讨论。

    6. 英语六级及以上水平。

    四、报名时间

    20211221日至29日,学生所在学院完成报名和推荐;30日下午4点前各院将推荐名单送至石湫校区敬业楼206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管理科。

    联系人:翟老师,傅老师

    联系电话:56226361

  

    附件:附件1:师范教育课程项目课表.docx

              附件2: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师范教育课程项目报名表.xls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