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加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门:

2022年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杜绝节日腐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筑牢思想防线,压紧压实责任。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认真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承担起监督监管责任,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和纪律提醒。

二、弘扬新风正气,确保令行禁止。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对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早做提醒,要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违规吃请、公车私用、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以及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四风新动向,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三、开展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院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盯紧重点人、重点岗位,高度关注四风隐形变异,聚焦重点领域、紧盯易发多发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整治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落实责任不到位,推进工作不严实以及在部署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并依纪依规倒查相关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责任,确保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院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第一时间组织核查处置,并汇总报送至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严格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要求,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绝不姑息,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纪委办公室电话:025-56226172

监督检查处电话:025-56226170

举报邮箱:jvbao@jssnu.edu.cn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纪委办公室

                                         202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