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新一轮校重点建设学科的通知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完善我校重点建设学科体系,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促进学科内涵发展,发挥学科建设在校事业发展中的龙头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新一轮校重点建设学科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除省重点建设一级学科(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生物学)外,我校其他所有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的一级学科,均可申报。

二、申报条件

1.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附件1)中的一级学科进行申报。

2.具体申报与遴选条件参照《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江苏二师委201817)(附件2)执行。

三、总体建设目标

经过三年左右的培育建设,使学科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有显著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基本达到江苏省一级重点建设学科的要求,并能促进和带动相关学科的建设,对本校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四、遴选实施程序

1.学科申报。符合条件的学科组织专门力量填写《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重点(建设)学科申报表》(附件3)。

2.专家评议。学科建设办公室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的一级学科进行审定。

3.学校审核。评审结果公示无异议并报校长办公会通过后发文公布名单。

五、项目管理

1.建设任务。校重点建设学科立项后须制定建设任务书,明确建设期内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建设内容等,明确可考核的预期标志性成果,作为校重点建设学科建设实施、年度考查和期满验收的重要依据。

2.年度检查。各学科对照任务书填报年度报告。校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开展年度检查,重点检查各学科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任务进展等。对实施不力、推进任务严重滞后的学科,责令学科整改并降低资助额度;情节严重的,撤销该校级重点建设学科。

3.期满验收。建设期满后,各学科对照任务书填报验收报告。校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验收,对照指标完成情况和总体建设绩效做出综合评估,按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给出验收结论。

六、材料报送

1.申报材料纸质版提交:请申报院部将《申报表》一式8份(A4双面打印)、支撑材料一份,加盖院部公章,报送至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崇德楼106室);

2.申报材料电子版上传:请申报院部负责人登录校综合信息平台(http://kyc.jssnu.edu.cn/),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重点(建设)学科申报表》PDF格式电子版上传至相应栏目。

3.以上工作请20221124日前完成。

联系人:过琳,电话:56226259

  

附件:

1.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年)

2.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

3.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重点(建设)学科申报表

江苏二师科字〔2022〕15号 关于遴选新一轮校级重点建设学科的通知附件.zip

  

科研处

202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