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经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即日起启动2022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组织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课题设为“重点选题”“专项课题”“委托课题”。

“重点课题”是围绕《江苏省“十四五”教育科研发展规划》确定的研究领域,结合当前我省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而设立的课题。

“专项课题”根据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求、重点领域或关键环节而设定。在四个专项课题中,我校教师可以申报“青年专项”。

“委托课题”为省教育厅或省有关教育组织委托的课题,分为经费资助和非经费资助两类,其中我校教师可申报的“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为非资助课题。

二、课题选题

“重点选题”“专项课题”在《2022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领域》(详见附件1)的指引下由申报人自主确定课题名称。《2022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领域》只指明大致的研究方向,不是具体的课题名称。

三、申报条件与资格

1. “重点选题”申报人为江苏省内从事教育工作的个人。

2.“专项课题”中的“青年专项”课题申报人须为江苏省内且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以202210月底为止)。

3. “委托课题”中的“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课题申报人须为江苏省内师范类高校或有教育学科高校的教师。

4. 申报人有在研省教科规划课题、未结题的不得申报;申报人主持的课题未完成被取消的不得申报。

四、申报程序与方式

1. 项目申请人认真填写《2022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评审书》及《2022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活页》。

2. 登录我校综合管理平台(http://kyc.jssnu.edu.cn/),点击“科研管理”→“项目申报与管理”→“个人项目申报与管理”→“本人项目申报”→“点击申报或录入”→选择2022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始申报。

3. 填写Word版《申报评审书》的同时,请在系统的该项目申报页面中,填写相应的申报信息,上传填写完毕的《评审书》和《活页》,申报完成后提交信息。综合管理平台提交截止日期为2022111324:00前,逾期不予受理。

4. 若超额申报,科研处将组织专家进行校内初评。20221120日开始,科研处将按照相关要求通知申请人进行“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系统”的网络申报,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张芳 汪紫宁,电话:56226257

 

附件:

1. 2022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领域》

2.  2022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评审书(校内初评用)

3.  2022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活页(校内初评用)

附件.rar

 

科研处

202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