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廉洁纪律要求的通知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门:

“五一”、端午双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坚守节点,上下联动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

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五一”、端午节点为契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

二、严守廉洁纪律,确保文明过节

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严守纪律规矩,严防“节日腐败”,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旅游或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借用车辆;严禁酒驾醉驾及参与黄赌毒和封建迷信等活动;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值宿规定,擅自脱岗漏岗顶岗。

三、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

校纪委将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坚持把严的基调贯穿始终,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报校党委和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严查快处、以儆效尤,让铁规禁令提威增效,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并通报曝光。

 

纪委办公室电话:025-56226172

监督检查处电话:025-56226168

举报邮箱:jvbao@jssnu.edu.cn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纪委办公室

            202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