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赴西班牙内布里哈大学交流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国外高校的合作交流,大力实施本科生国外学习计划,推动国际青年大学生的友好往来,经研究,我校拟选派部分学生赴西班牙内布里哈大学学习,现就项目实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内布里哈大学成立于1985年,是西班牙顶尖私立高校,拥有六个环境优美的校区,其中最主要的三个分别位于马德里市中心、马德里市区大学城,以及马德里市郊的国家公园附近。校园环境极佳,交通便利,地铁、公交可方便达到;校区内图书馆、餐厅、体育馆、计算机中心、活动中心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

该校是西班牙对外西语教学师资培养的重要基地,是塞万提斯学院的DELE考试中心和西班牙教学质量的官方考评机构。此外,广告、旅游、影视制作、艺术市场和企业管理等也是该校的明星专业,均排名西班牙单项专业前五。目前学校有8000多名在校生,师生比例为110,是名副其实的精品学校。大学与28个国家的110多个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合作,平均每年接收3000多名国际学生。2016年开始与我校合作,有多名学生通过合作项目赴西班牙继续学习深造。

学校优势:

        1.位于西班牙首都,也是西班牙最大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马德里。

        2.被评为西班牙十大私立高校,2019QS排名在教学品质、包容性、就业率和远程教育等方面5星评定,U-Ranking2017年教学质量西班牙大学排名第一、就业率西班牙排名第二,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出色的教学质量。

        3.西班牙首屈一指的对外西班牙语教学机构,承办中西两国教育部合作的教师培训项目。

        4.DELE考试中心,拥有考官以及专业教师、出版专业教材并提供DELE备考强化课程。

        5.5.1:10的师生比例为学生带来更高的个人关注, 保证学习效果,倡导“精品教学”体系。

        6.有多项专业在西班牙单科排名前五,旅游专业获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

        7.30%的留学生比例为学生带来更为国际化的学习环境。

        二、3+1+1项目介绍

我校为学生提供西班牙内布里哈大学的3+1+1硕士桥梁,目的是使学生通过浸入式学习方法学习和掌握西班牙语,了解欧洲大学教学体系、拥有欧洲大学学习经历以及欧盟ECTS学分,接触欧洲文化,增强国际视野,为学生今后对感兴趣的专业领域学习打下基础并对后期深造学位和就业提供帮助。

参与项目的学生,可根据需要在内布里哈大学选择学习的课程,以便为获得学士学位进行学分兑换。学生获得学士学位后,达到语言要求(欧标B2以上),通过硕士面试,可直升该校硕士。专业课程可在课程列表中选择与专业相近或经过教务部门认可的可兑换学分的课程(学分兑换详见附件1

三、申请对象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的大三、大四学生。

四、课程设置

时间

学习内容

教学目的

20244-6

前置课程-西班牙语课程(国内线上)

为桥梁课程学习奠定基础

满足领事馆签证要求

时间

学习内容

周课时

   ECTS学分

20249月前两周

西班牙语语言文化课程

20

/

20249月第三周-12

 

学生可选6门课程*

西班牙语、西班牙语语法、会话与写作、西班牙文学、拉丁美洲文学、旅游西班牙语、商务西班牙语、普拉多博物馆艺术等

#学生可以根据需要兑换的本科课程选择英语授课课程

 

20

36

20251

西班牙语语言文化强化课程

20

/

2024205

 

学生可选6门课程*

高级西班牙语、高级西班牙语语法、西班牙语研究,大众媒体中的西班牙语、西班牙电影与艺术、DELESIELE备考课程等

 

20

36

20249

进入硕士阶段学习

 

 

其他内容:

1)文化参观活动:学校向学生提供各种类型的文化参观活动,由老师陪同并进行文化和历史讲解,包含西班牙重要的历史文化遗迹,比如:马德里、托莱多、塞哥维亚、萨拉曼卡等。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在学校报名。

2)实践性活动: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以参加内布里哈大学、内布里哈大学商学院以及其他机构举行的会议、讲座或论坛。会议由导师推荐,让学生认识西班牙和国际社会多领域的学者和经理人。

3)个人辅导:根据学生个人需要提供个性化的辅导。

4)面试培训:学生在达到相应西班牙语级别后,可申请意向硕士面试培训,以帮助学生更好地准备面试申请。

6)硕士奖学金:学生在完成内布里哈大学学习并获得内布里哈大学硕士录取后,将获得硕士学费10%-15%的奖学金。

五、项目费用

学费:7915欧元//学年,我校学生享受5540欧元生/学年(约合43351元人民币)的优惠。

住宿费(住宿家庭)、海外服务费、硕士面试培训费等其他内容另行通知。

六、遴选及录取流程

1.学生个人提出申请并填写《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所在学院初审后,于2023927日上午12点之前交至国际处(石湫校区敬业楼207室);

2. 928-1018日学校评审、推荐,西班牙内布里哈大学审核确认;

3.1019-20日学校通知被录取的学生缴费;

4.1025日之前学生缴费完毕;

5.11月开始课程的学习。

 

项目咨询:石湫校区敬业楼207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电话:025-56226360罗老师

 

  附件: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生中长期境外交流学分认定办法.doc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xls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