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赴波兰比亚韦斯托克大学交流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国外高校的合作交流,大力实施本科生国外学习计划,推动国际青年大学生的友好往来,经研究,我校拟选派部分学生赴波兰比亚韦斯托克大学学习,现就项目实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比亚韦斯托克大学(University of Bialystok)位于波兰比亚韦斯托克市(世界语的诞生地),原华沙大学(波兰排名第一)分校,目前与华沙大学还有很密切的学术合作。该校于1997619日独立设置,是波兰东北地区最大最重要的学术中心之一。该校现有约15,000名学生,课程国际化程度高,其英语、经管、教育心理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多个学科有博士、博士后点。学校官网:http://www.uwb.edu.pl

 二、学习安排

(一)报名:截止时间1211日上午12点。

(二)面试与确定人选:12月中旬。

(三)申办护照、签证、购买机票、准备入学及安排国外住宿:12-1月。

 (四)出国:次年2月中旬 -7月中旬(具体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三、选拔条件
     (一)我校正式录取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及独立学习、生活的能力;

 (三)在校期间未受到任何处分,并承诺在国外留学期间遵纪守法;  

 (四)有经济支付能力,能够负担在国外学习和生活需要的相关费用。

四、英语要求

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CEFRB2(含)以上、雅思5.5(含)以上、托福78分(含)以上,或大学英语四级以上水平并通过外方组织的语言考试。

五、选课学习

学生在外方学校须选读与自己专业相同或相近的课程,学生学成返校后,获得批准的课程的学分可申请转换为我校学分。选课、学分认证等的具体情况,按照《关于学生赴国(境)外高校交流学习管理办法》(附件1)兑换学分。

六、项目费用

(一)学费: 约850/学期(约人民币7,500元),具体费用以外方学校通知与当时汇率为准。

(二)杂费:人民币30,000元,包括1学期住宿费、住宿押金、申请指导、语言培训、境外接机和境外保险等相关费用。

(三)项目申请时,语言符合要求者【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CEFRB2(含)以上、雅思5.5(含)以上、托福78(含)以上)】,项目结束后减免语言测试与集中强化培训费人民币3,000元。上述预计费用不含:签证费、公证费、国际往返旅费、教材及材料费、个人生活费(约人民币3,000/月左右,以个人实际开支为准)、个人差旅、个人保险等相关费用。

      七、申请材料

(一)《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学生、家长、学院签字盖章);

(二)  历年在校中英文成绩单1份(学校教务系统生成)(原件各一份,中文版上交,英文版留作签证申请材料);

(三) 语言证书复印件,原件备查(如有,如大学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等考试)

(四)获奖或荣誉证明(如有,不超过3项)。

(五)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A4纸)

八、项目咨询

电话:025-5622 6360  罗老师

地址:石湫校区敬业楼207

项目协调员:王老师 手机(微信)138 1112 8702

九、注意事项

(一)如受不可抗力影响,波兰不开放边境或者项目自身出现异常,导致学生无法出国留学,则学生已交纳费用全额退还;

(二)被录取后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或违反协议约定而放弃,均是严重失信行为,存在这类情形的申请者在校期间不能再次申请校内任何出国留学项目。

 

   附件1.关于学生赴国(境)外高校交流学习管理办法

                2.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zip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