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各学院、部门: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是压实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工作要求。各二级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政治责任。各级“一把手”要牢牢扛起责任,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绷紧廉洁之弦,严守党纪红线,把中央八项规定的铁规矩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二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岁末年初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纠治以总结和推进工作为名随意派任务,多头重复要求报材料、填表格,督查检查调研过多过频、过度留痕,以及抓工作简单机械、层层加码等现象,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从实际出发把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切实防止出现在整治中又出现新的加重基层负担的现象。

三是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行干净事、过廉洁年。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喜庆事宜借机敛财、公车私用等。严防严治隐形变异现象,严禁在培训和会议期间违规聚餐、“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在内部食堂违规接受宴请、假借接待之名搞公款吃喝、“快递送礼”、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等,纠治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现象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防治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现象。

四是弘扬新风正气,严肃执纪问责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勤俭文明过节,以优良党风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校纪委坚持“严”字当头,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将依纪依规从严问责。

 

纪委办公室电话:025-56226173

监督检查处电话:025-56226168

举报邮箱:jvbao@jssnu.edu.cn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纪委办公室

       202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