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一号文件印发全力推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时间:2024-01-09浏览:657

新年伊始,学校发布2024年一号文件:《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梧桐计划”实施办法(试行)》(江苏二师委20241号)。这体现了人才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在办学治校中的重要作用,标志着学校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一届党代会提出的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和中长期战略部署的过程中,又扎实迈出了一大步。

“梧桐计划”围绕学校内涵发展,通过引育并举的方式,重点引进和培育一批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这一计划的实施,将有效建立健全我校“招才引智”制度体系,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

兴校必先引才。根据“梧桐计划”,学校将打造“石城学者”“石城菁英”等一批人才工作“二师品牌”,重点引进在海内外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和有深厚发展潜力的青年骨干,逐步构建有基础、见高原、攀高峰的二师人才新生态;柔性引进以“石城学者”为标准的业界专家,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开放聚才理念,采取岗位聘任、短期兼职、顾问指导等多种形式,广揽一批在海内外有深远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

强校更须育才。根据“梧桐计划”,学校将进一步围绕学科建设,聚焦人才培养,助力人才发展。一是提升人才培育自主化,形成一批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力争获评省部级和国家级重大人才项目;二是注重人才培养聚合化,加强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打造一批高水平创新团队,形成浓厚科研氛围;三是推动青年教师成长,储备一批青年人才,为学校事业全面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栖。“梧桐计划”深刻诠释了学校以“人才”为核心的发展理念。下一步,全体二师人将以“一号文件”为指导,奋力擘画学校人才工作的宏伟蓝图。

文、图、/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