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贵州师范大学2022级联培研究生师生见面暨培养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4-03-08浏览:10

联培促发展,携手赴未来。为促进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与贵州师范大学两校之间的教育合作,实现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我校3月6日在草场门校区教科研楼503召开了贵师大2022级联培研究生师生见面暨培养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章飞,各联培学院院长、导师代表,研究生联合培养办公室科长钱芳及贵师大2022级联培研究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章飞主任主持。

章飞介绍了联培项目的基本情况、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学术资源,梳理了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和近期工作安排,还对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用电安全等事项做出了温馨提示。

     参与联培的二级学院院长、导师及研究生代表进行发言。学前教育学院田燕院长对贵师大2022级联培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充分利用联培资源,多角度多层面地进行学习;二是规划好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实习与论文撰写的时间。地理科学学院陆才稳老师从实践的角度出发,提醒同学们要扎实学科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良好乃至优秀的教师。研究生代表费文祥发言,他对今后的学习生活表示期待,也鼓舞各位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既要保持独立思考,又要踏实肯干。随后,全体研究生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希望通过此次联培学习能够有所成长和收获。

梅景辉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回顾了贵州师范大学与我校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合作渊源,从两校校训精神共通点切入,让同学们综合把握为人之道和为学之道,从而内化于心,成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他对研究生提出了在校学习和工作实习的建议:一是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培养卓越的精神情怀,用躬耕的态度开展全方位的学习与实践;二是锤炼自身学识和品德,用好贵师大和我校的教育资源,有效搭建学术研究框架,对接好工作实习;三是要有求真创新的教育实践态度,领悟贵师大、我校和实习单位的教育理念,融合发展,做到知行合一。梅校长着重强调了导师的职责,指出导师要与学生多沟通、勤见面,做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研究生联合培养办公室要做好相关管理与服务工作,健全和完善联培机制体制。

会议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导师和研究生就学习计划、论文撰写和实习见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会议不仅加深了同学们与导师之间的联系,也为同学们后续的学习和生活规划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各位研究生将砥砺奋进,笃行不怠,收获一段美好的学习生活。

 

                          /刘慧丽、钱芳  /费文祥  审核/章飞